我国花游双人组合虽败犹荣

我国花游代表苏俐妃(上)与杨欣合作无间。(新加坡游泳总会提供)
我国花游代表苏俐妃(上)与杨欣合作无间。(新加坡游泳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花样游泳头号组合苏俐妃/杨欣昨天(7月16日)在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双人自由自选预赛中表现出色,尽管最终仅得77.2333分,排名第23,无缘决赛。

新加坡队顾问朱莉丝赛后毫不掩饰失望的心情,她说;“这是我们今年表现最好的一次,我认为应得82分左右,这个分数有点低。俐妃和杨欣整体表现不错、动作整齐,规定动作和面部表情做的非常好,很出色,这也是为什么我有些失望。”

两位女孩的情绪显然也有点低落。赛后,性感内向的杨欣只是表示自己有点失望,声音清脆的苏俐妃说:“比赛的时候对于我来说,做到了比训练更好。”

昨天,共有46对组合参加了花游双人自由自选预赛,改为第15个出场的苏俐妃/杨欣雄赳赳上场后,杨欣弯腰做出纵向劈叉,苏俐妃则站立其身后,双臂伸展,手部做出鹰爪式动作。她们完成陆上造型后入水,旋即具有震撼和冲击力的音乐响起。据悉,这首乐曲的名字是《狮子》,象征着力量、勇敢和胜利。

朱莉表示:“选择这个主题是因为新加坡是狮子之城,鱼尾狮是标志性符号之一,它代表了国家的力量和精神。所以我们想要表达与新加坡文化有意义的内容。我们选择音乐后,请专家加上一些特别的声音包括鼓声,编排很有冲击力。这套动作在今年世界杯总决赛表演过,这次来光州是希望能超越当时的表现。”

遗憾的是没能征服裁判,执行(23.1000分)、艺术印象(30.9333分)、难度(23.2000分)等方面给出的分数都不高。是否裁判对新加坡选手缺少了解,印象不深?

朱莉回答:“我想是的,新加坡花游在世界上参赛太少了。虽然我们有进步,但并没得到那些裁判的认同。在这里打分的25名裁判中只有三个是亚洲人,所以接下来我们要多参加比赛,尤其是去欧洲国家比赛。”

她继续说:“我还要与裁判沟通,更多了解他们的评判标准才能进步,当然还要多些比赛的经验。”

昨天是本届游泳世锦赛第五个比赛日,新加坡选手还参加了跳水项目比赛。林升艳以270.30分名列女子10米跳台预赛第20名,李佳纹获得该项目预赛第33名,成绩为205.20分。总教练李鹏表示:“林升艳比预期的还要好,成绩和名次都比上一届有大幅度提高,还算满意。李佳纹比预期的稍差一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