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军立志一起出征东京奥运

柯婷文是新加坡游泳队的“大姐大”。(档案照)
柯婷文是新加坡游泳队的“大姐大”。(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泳坛著名的柯家姐弟妹刚参加在光州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他们在受访时表示,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三人能同时代表新加坡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这也是大姐柯婷文坚持至今的动力。

本届世锦赛,柯婷文、柯正文、柯敬文分别参加了七项、六项、六项比赛,除了个人赛还有接力赛,几乎每天都要出赛,是新加坡队的绝对主力。

柯婷文希望能起到榜样作用

27岁的柯婷文是大姐,从2011年深圳大学生运动会首次采访她到这次在光州,一晃眼八年了,她似乎不好意思的说:“老了!在队里我最大了!”

就是这名新加坡队年纪最大的选手,在本届世锦赛参赛项目最多,共参加了四个单项和三项接力。在柯婷文参加的项目中,两项接力打破了全国纪录,女子200米自由泳预赛则优于报名成绩。

从本届世锦赛来看,的确有更多年轻选手接管了泳池,27岁以上选手已然不多,可柯婷文却还一直在坚持。她说:“2012年,我弟弟一个人去了伦敦奥运会;2016年我和弟弟去了里约奥运会;明年我想和弟弟妹妹一起去东京奥运会。”

姐弟妹三人一起去奥运会,或许是柯婷文游泳生涯的最后梦想。为此,她留在新加坡一边承担照顾父母的责任,让弟弟妹妹没有后顾之忧在美国得到更快的进步;一边零收入坚持训练努力提升,希望能起到榜样的作用。

柯正文希望姐姐能实现梦想

弟弟柯正文在世锦赛参加了两个单项50米和200米蝶泳,其他四项都是接力。他坦言对表现有点失望,没完全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但通过与其他世界高水平选手比赛,也让他看到了之间的差距。

对于姐姐的梦想,23岁的柯正文希望能实现。他说:“我对自己比较有信心,对教练为自己设计的训练过程也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够做到。

“别人怎么想都不重要,最重要是对自己有信心,对整个训练过程有信心,通过这次经验看怎样能改进。”

小妹柯敬文非常努力

19岁小妹柯敬文是后起之秀,进步显著,她知道外界对自己的期望很高,所以非常努力。

首次参加世锦赛,柯敬文就比了六个项目,200米蝶泳游出2分12秒48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但仍自责没发挥出最好水平。在接力赛方面,她多次顶住巨大压力出战最后一棒,很好的完成了教练的战术安排。

柯敬文说:“这里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泳手,有机会和她们一起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8月22日回去美国后会继续上课和训练,争取奥运资格,争取和姐姐哥哥一起参加奥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