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法庭撤回暂缓令 塞梅娅无缘田径世锦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卡斯特仍在争取继续参加800米赛跑。(法新社)
卡斯特仍在争取继续参加800米赛跑。(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女子800米赛跑冠军、南非名将卡斯特·塞梅娅(Caster Semenya)终究无法参加下月开赛的201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瑞士联邦法庭昨天宣布,撤回此前暂停国际田总限制睾酮水平的决定。这使得卡斯特失去了在世锦赛中参加其最擅长的女子800米比赛的资格。


28岁的卡斯特一直希望能够通过法律渠道,推翻国际田总有关睾酮水平的规定。国际田总去年制定新条例,认为“46,XY性发育异常”女性运动员体内的睾酮分泌接近男性,相信睾酮值影响运动能力,因此要求符合条件的运动员服药控制。由于规定只限于参加400米到1英里赛跑项目的运动员,被认为是针对擅长800米跑卡斯特“量身定制”。


由于卡斯特睾酮超标,按照规定,必须服用药物降低睾酮水平才能参赛,但她拒绝使用药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