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英超下周开战 你必懂的五件事

字体大小:

苦等了近三个月,新赛季英超终于要在下周末(新加坡时间8月10日凌晨)开战了。

或许你已经知道,打头阵的会是上季亚军“红军”利物浦及升班马诺里奇,首轮的重头戏是“红魔”曼联主场对垒“蓝军”切尔西的“红蓝大战”,但你又是否知道,新赛季英超在规则上有不少变化?对三匹升班马又有多少了解?

zaobao.sg整理2019/20赛季英超的五点必知。

1)首次引入VAR

或许你平时只关注英超,但对于录像助理裁判(VAR),你肯定不会陌生。去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多场比赛便采纳了这项技术。

说来讽刺,英超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联赛,但在引入VAR方面却显落后。

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德甲与意甲是使用VAR的先锋,他门早在2017/18赛季便开始启用VAR,西甲与法甲则在上赛季全面使用VAR。

英超之前因VAR的弊端和争议而抗拒使用,但无奈大势所趋,只好在新赛季也引入这项技术。

VAR是通过录像来辅助现场裁判做出更正确判决的助理裁判,他们一般位处于比赛球场内或场外的一个特定房间。

VAR在三年前首次于美国进行现场测试,隔年4月,澳大利亚职业足球联赛成为了首个使用VAR的职业足球联赛。

虽说VAR近年来已受到广泛使用,但这项技术显然并不完善,影响比赛的流畅性是一个很大的缺点,何时使用VAR也是个大问题。

在刚过的美洲杯赛上,VAR便引发了许多争议,阿根廷球星梅西(Messi)因VAR多次介入比赛,却偏偏没有在阿根廷半决赛对垒东道主巴西队时被使用而感到不满。他认为裁判有偏袒东道主之嫌而发飙指责主办当局腐败,所以新赛季的英超引入VAR是利多于弊,还是弊多于利,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视频显示了一些因VAR所产生的争议性判决。

2)首次会有“冬休期”

众所周知,英超是欧洲顶尖联赛中,唯一没有冬休期的联赛。

每回年底将近,正当其他联赛的球员都在准备迎接新的一年,有近两周的休息时间时,英超球员都特别忙碌,圣诞至元旦短短一个星期内很可能得踢上三轮联赛,这段期间也因此被称为“圣诞快车期”。

不过,如此高强度的比赛让英超球员们在国际大赛上疲惫不堪,难有出色发挥,因此在经过多次的商议后,英格兰足总终于决定在新赛季引入冬休期,但为了保留节礼日比赛的传统,休息期将定为每年2月。

休息期的第一个周末将只进行五场联赛,接下来的周末则将进行该轮的剩余五场联赛。

3)三匹升班马 

上季降级的三支英超队是加的夫、富勒姆及哈德斯菲尔德,取而代之的三支球队则是诺里奇、设联及阿斯顿维拉,以下图表将让你更了解这三匹升班马。

norwich_logo_Large.gif
诺里奇 (Norwich)

绰号:金丝雀(The Canaries)

上季成绩:英冠冠军

上一次亮相英超:2016年

主帅:法尔克(Farke)

大牌球星:前荷兰国门克鲁尔(Krul)

你知道吗?1984/85的诺里奇是英格兰首支在夺得大赛冠军(联赛杯冠军)后,在联赛降级的球队。


sheffield_united_Large.jpg
设联(Sheffield United)

绰号:刀片(The Blades)

上季成绩:英冠亚军

上一次亮相英超:2007年

主帅:韦尔德(Wilder)

大牌球星:前英格兰国脚贾杰尔卡(Jagielka)

你知道吗?设联121年前曾是英格兰联赛冠军。


aston_villa_logo_Large.jpg
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

绰号:维拉人(The Villans)

上季成绩:英冠第5,升级附加赛冠军 

上一次亮相英超:2016年

主帅:史密斯(Smith)

大牌球星:现克罗地亚国门卡利尼奇(Kalinic)

你知道吗?维拉曾连续29年踢英格兰顶尖联赛。


4)三队有新教头

除了三名升班马之外,你不得不知的是,原有的三支英超队换了新教头,他们分别是“蓝军”切尔西、“喜鹊”纽卡斯尔及“海鸥”布赖顿。

意大利主帅萨里(Sarri)上季虽带领蓝军夺得英超季军,并力压同城劲敌“炮兵”阿申纳,摘下欧洲联赛桂冠,但始终无法虏获蓝军球迷的心,因此他最终死心,决定接受尤文图斯的邀约,新赛季将重返意甲执教。

至于蓝军,他们选择赌一把,把执教任务交给在球员时代极具影响力前中场大将兰帕德(Lampard)。

兰帕德上季首当主教练便率领英冠球队德比打入升级附加赛决赛。虽然德比在决赛中败给维拉,无法升级,但兰帕德的教功力却令人激赏,大家都期待他的回归能让蓝军重现昔日辉煌。

lampard_Medium.jpg
兰帕德(法新社)

与萨里不同的是,喜鹊前帅贝尼特斯(Benitez)深受球迷爱戴,之所以选择出走是因为厌倦了球会老板阿什利(Ashley)的吝啬与对球队的漠不关心。

这名西班牙主帅之前在受访时说,他在加入现东家中超球队大连一方的首个星期,与其管理层的见面次数已超越了他在纽卡斯尔执教三年的总和。

喜鹊的新主帅是率领设联在阔别12年后,本季重返英超的布鲁斯(Bruce),这名英超执教经验丰富的教头誓言,不做阿什利的傀儡,要争取喜鹊球迷的信任。

steve_bruce_Medium.jpg
布鲁斯(路透社)

布赖顿上季险些保级,主帅休顿(Hughton)随后下课是意料中事。新赛季的英超,布赖顿的兵符将由上季带领英冠球队斯旺西闯入足总杯八强的波特(Potter)执掌。

graham_potter_Large.jpg
波特(路透社)

5)同分看交手纪录

2019/20赛季英超的另一项重大改革是,若在需要判定冠军、降级或晋级欧洲赛的名额时,出现积分、净胜球及进球数皆相同的情况,涉及的球队将比较交手纪录。

若根据以前的规则,出现以上的情况时,涉及球队必须在中立球场进行附加赛,通过附加赛的成绩来决定排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