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社区盾赛 蓝月亮红军争新赛季首冠

字体大小:

“蓝月亮”曼市与“红军”利物浦今晚将在英格兰社区盾赛中狭路相逢,争夺新赛季的第一个冠军。曼市目前人员整齐,在季前热身赛中表现比利物浦稳定,备受看好可以在社区盾赛中成功卫冕。

在上季英格兰超级联赛斗得你死我活的“蓝月亮”曼市(Man City)与“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今晚(新加坡时间)将在英格兰社区盾赛中狭路相逢。

这项赛事一般是英超冠军与英格兰足总杯冠军之间的较量,但由于这两项赛事上季的冠军都归曼市,因此利物浦今晚将以联赛亚军的身份挑战蓝月亮。

社区盾赛被视为新赛季英超的“前哨战”,所以即便是友谊赛性质,却一向受到重视。

然而,红军主帅克洛普(Klopp)却看淡这场比赛的胜负,他在日前受访时表示,球队要为新赛季做准备,此役的胜负并不重要。

他说:“在德国时,我赢了五次德国超级杯,但没人提。我们(多特蒙德,Dortmund)每年都参加超级杯,但赢了也没人在乎,倒是输了却有人在乎了。”

“我们要为新赛季做准备,不只是为周末的比赛。我不认为我们能在周末踢出赛季最佳水平,但我们会尽力而为。

“这场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为漫长的赛季做好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克洛普在说出这番话时,上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利物浦正经历季前赛四场不胜的尴尬期,他们在热身赛先后败给了克洛普的旧东家多特蒙德、西甲球队塞维利亚(Sevilla)及意甲劲旅那波利(Napoli),只有在对垒葡萄牙球队体育里斯本(Sporting Lisbon)的比赛中踢和。

或许正因如此,克洛普才不会对社区盾赛抱有太大的期望。

不过,随着红军在本周中的热身赛以3比1击败法甲球队里昂(Lyon),估计克洛普现在应该会对社区盾赛的胜利有多一点渴望。

在该场热身赛中,红军迎回了多名主力,结果就立刻终止了四场不胜的尴尬战绩,显然他们之前屡战不胜,与阵容不齐有很大的关系。

红军的锋线三叉戟——萨拉赫(Salah)、马内(Mane)、菲尔米诺(Firmino)及首席门将阿利森(Alisson)都度过了忙碌的夏天,前两人出战了非洲国家杯赛,后两人则征战了美洲杯赛,因此都获得延长假期,但除了马内之外,其余三人都在对垒里昂的比赛中归队。

原以为他们会带着疲惫的身躯回归,岂料菲尔米诺开赛不久便进球,萨拉赫也未见疲态,两人今晚预料会继续为红军披甲上阵。

虽说红军终于重返胜轨,但曼市在今夏热身赛的表现明显更稳定,四场比赛除了点球败给上季的英超“屠龙手”狼队(Wolverhampton)之外,其余三仗皆报捷,并取得了13个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出自红军青训体系的翼锋斯特林(Sterling)今夏表现强劲,几乎每场热身赛都进球,本仗有望成为曼市的取分之匙。

红军上季联赛虽只输一场,但不敌的正是曼市。

曼市是上季英格兰国内“三冠王”,本季在几乎保留所有主力的情况下,引进了被视为中场大将费尔南迪尼奥(Fernandinho)完美替身的罗德里(Rodri),相信这支上季社区盾冠军今晚能实现卫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