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名将施奈德退役

施奈德结束球员生涯。(法新社)
施奈德结束球员生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曾引领橙色旋风的荷兰名将施奈德(Sneijder)昨天(8月12日)宣布退役。

35岁的施奈德素以灵巧脚法、创造力闻名。他是荷兰国家队出场纪录保持者,一共代表国家134次,并为国家队攻入31球。他是荷兰队赢得2010年世界杯亚军以及2014年世界杯季军的重要成员。

施奈德出身自荷甲球队埃杰克斯的青训体系,效力埃杰克斯五年期间,赢得一次荷甲冠军。2007-08赛季,他加盟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与国家队队友罗本(Robben)携手为球队赢得西甲冠军。一个赛季后,他又转会至意甲豪门国际米兰。

在国际米兰期间,施奈德作为当时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的领头大将,成功在2009-10赛季完成三冠王壮举(意甲冠军、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以及欧冠杯冠军),达到球员生涯的巅峰。

不过随着年龄与膝盖伤病的困扰,施奈德状态下滑。2012年,他转投土耳其劲旅加拉塔萨雷,效力五个赛季赢得两次联赛冠军。

生涯晚期并不顺遂,2017年夏天,施奈德自由转会加盟法甲球队尼斯,但仅上阵8次便与球会解除合约。2018年1月,施奈德离开欧洲,成为卡塔尔球队加拉法的球员,以队长身份,帮助球队赢得上赛季的卡塔尔星杯。

退役后,施奈德将在乌德勒支担任媒体工作,他说:“我与这座城市的关系密切。如今我从职业足球退役了,我想在一个好地方分享我的足球回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