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超级杯 开季二连败 切尔西何去何从

字体大小:

昨天凌晨举行的欧洲超级杯,切尔西与利物浦在加时赛战至2平,无奈点球大战以4比5落败,眼睁睁看着利物浦捧杯,蓝军新帅兰帕德该如何从失败中找到积极面,带领球队突破困局?

这个新赛季对切尔西(Chelsea)来说是残酷的。

毫无英超执教经验的球队传奇球员兰帕德(Lampard)临危接过帅印,但球队却遭到国际足联禁止引援一年。这个夏天,球队多年来的核心人物阿扎尔(Hazard)转投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镇守防线多年的老将大卫·路易斯(David Luiz)则在转会窗口关闭前突然离队,前往阿申纳(Arsenal)。兰帕德只能召回租借在外的年轻球员,配合队中资深队员,凑合凑合。

赛程安排也不利于建立自信,切尔西英超首战就得作客曼联(Man United)。即便曼联自身问题重重,但老特拉福球场从来不是容易取分的地方,兰帕德勇敢地采取主动攻击策略,踢了70分钟的漂亮进攻足球,但结果却是,切尔西遭曼联4比0击溃。

三天后,也就是本地时间昨天凌晨,切尔西又舟车劳顿到伊斯坦布尔,与利物浦(Liverpool)争夺欧洲超级杯。兰帕德决定让吉鲁(Giroud)上阵,果然这名上赛季在欧洲联赛轰入11球的金靴奖得主,在上半场便为切尔西取得领先。

昨天切尔西表现并不亚于利物浦,两队展开对攻战,精彩绝伦。

切尔西在防守方面也有了起色,少了面对曼联时的粗心大意,面对利物浦的马内(Mane)、萨拉赫(Salah)、菲尔米诺(Firmino)等人的冲击,防守还算到位,门将阿里萨瓦拉加(Arrizabalaga)也有卓越的表现,尤其下半场在乱军中接连扑救萨拉赫与范戴克(Van Dijk)的射门,尽显他世界最贵门将的价值。

法国中场坎特(Kante)依然是切尔西的核心,他的覆盖率让人钦佩,是切尔西转守为攻的重要枢纽。

年轻球员方面,美国金童普利西奇(Pulisic)、英格兰小将芒特(Mount)才华洋溢,值得期待,而前锋亚伯拉罕(Abraham)还有待磨砺。

亚伯拉罕对垒曼联时开赛不久便射中门柱,昨天点球大战时,最后一球射得太正,被利物浦二号门将阿德里安(Adrian)用脚拦截,那一球不进,宣告切尔西败北。

这两场比赛对一个21岁的年轻球员来说,其煎熬和郁闷可想而知。

赛后兰帕德安慰了亚伯拉罕,兰帕德说:“他会越来越坚强。这(挫折)也是一名顶尖联赛球员必须要面对的,汤米(亚伯拉罕)正在面对它。”

兰帕德对芒特赞誉有加,也非常期待普利西奇的表现。

下个月才21岁的普利西奇昨天上阵74分钟,吉鲁的进球便是由他助攻。

兰帕德说:“我相信他还会给我们很多。我觉得我们的期待是正确的,因为他是我们重金签下的球员,不过我们也要谨记,他才20岁。我为他感到高兴。”

输球当然让人失望,不过切尔西表现的确不差。不过切尔西不能永远叫好不叫座,毕竟体育竞技看重的还是结果,如果一直踢出好球却拿不到分,久了球员也会意志消磨。

他们的优势是,兰帕德是球队传奇球员,广受球迷拥戴,加上客观限制,球迷想必会对兰帕德更有耐心。对切尔西不利的是,他们只有两天时间休息,紧接着就要在星期天主场迎战莱斯特(Leicester)。

现在兰帕德要做的,应该是继续相信球员,给年轻球员机会,因为随着坎特归队,球队将更稳定,距离执教的首场胜利,相信不远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