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主场大战热刺 斯特林凯恩大斗法

字体大小:

热刺首席射脚凯恩状态回勇,曼市翼锋斯特林最近更是处于巅峰状态,几乎场场进球,两人的相互较劲将是曼市明晨主场大战热刺的一大看点。

上季英超冠军“蓝月亮”曼市(Man City)与第四名“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将在明晨(新加坡时间)的新赛季英超联赛第二轮上演一场重头戏。

此役除了看热刺能否继上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后,再次刺伤曼市之外,另一大看点无疑是两大英格兰国脚——曼市翼锋斯特林(Sterling)与热刺前锋凯恩(Kane)的大斗法。

能在2015-16及2016-17年赛季拿下英超金靴奖,并在去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赛穿走金靴,凯恩的实力毋庸置疑,但马不停蹄地征战使得这名英格兰队长在踢完世界杯后成了“玻璃人”,不时进出伤兵营,以致影响了上赛季的表现。

不过,凯恩今夏却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在上季联赛结束后,他只在6月初踢了两场欧洲国家联赛。这名英格兰射脚说:“我休息了四个星期,这是我近年来休息最久的一次。”

他补充说:“我度过了一个很好的季前备战期,一开始就参与了训练,与队友很好地进行了磨合,大家都感觉很棒。”

“当然,我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例如进一步提高体能等,但我现在感觉自己的状态不错,希望能这样维持下去。”

的确,在上季的欧冠决赛被批评在比赛中如同隐形人,是热刺不敌“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失冠罪魁祸首的凯恩,最近看来有状态回勇之势,首场季前热身赛在完场阶段从半场进球绝杀意甲豪门尤文图斯(Juventus),叫人拍案叫绝;上周末的英超首轮凯恩则梅开二度,助热刺逆转战胜升班马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取得开门红,同样令人惊艳。

可惜的是,首场联赛两个进球却不足以让凯恩在英超射脚榜上领跑,因为他的国家队队友斯特林在曼市客场5比0大胜西哈姆(West Ham)的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

斯特林近年来的表现日益提升,上季已获颁英格兰足球记者协会年度最佳球员。他在今夏的季前热身赛更几乎场场破门,表现十分强势,就不知本场比赛他与凯恩之间,谁会抢走谁的风头?

众所周知,曼市上季欧冠止步复赛全拜热刺所赐,不过托特纳姆当时的“关键先生”并非凯恩,而是作为他替身的孙兴慜。这名韩国球星在热刺首回合主场作战时,攻入了全场唯一进球。到了次回合,他则连进两球,助热刺一度以2比1反超。尽管曼市之后以4比3重夺领先权,但托特纳姆最终还是以客场进球优势取得了四强资格,所以热刺明晨大军压上,曼市务必小心应战。

孙兴慜目前还在为上季所领到的红卡坐球监,这对曼市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此外,热刺今夏把右卫特里皮尔(Trippier)卖给西甲球队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后,便没有在这个位置上引援,意味着经验尚浅的沃克·彼得斯(Walker-Peters)本仗得负起看守斯特林的任务,这对上季联赛仅上场六次的彼得斯来说,相信会是一个艰巨的挑战。

最后要强调的是,曼市上仗痛宰西哈姆,除了是英超首轮比分最悬殊的一场比赛外,他们还是在客场作战,因此本仗回到伊蒂哈德球场(Ethihad Stadium)摆阵,料不会栽跟斗。

曼市vs托特纳姆/8月18日(星期日)

凌晨零时30分/mio Stadium频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