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 骆建佑报捷也报仇

新加坡首号男单骆建佑将在世锦赛次轮对阵法国选手鲁克塞尔。(王慧提供)
新加坡首号男单骆建佑将在世锦赛次轮对阵法国选手鲁克塞尔。(王慧提供)

字体大小:

骆建佑几年前曾以0比2完败于维尔马,这次世锦赛首轮便狭路相逢,一直处于追分状态的骆建佑以15比21输掉首局。次局比赛,骆建佑打出自己的节奏,以21比15扳回一局,决胜局时渐入佳境,以21比10获得最后胜利。

我国选手昨天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有喜有忧,喜的是在经过61分钟三局苦战后,骆建佑以2比1逆转战胜印度好手维尔马,晋级男单第二轮。忧的是世界排名第42位的混双丹尼/陈薇涵,0比2不敌俄罗斯组合阿利莫夫/阿丽娜,止步混双首轮。

根据赛程安排,骆建佑和维尔马是世锦赛首个比赛日一号场地的最后一场赛事。由于前面比赛耗费时间较多,两人比赛结束时已是新加坡时间昨天清晨5时,但骆建佑来到混合采访区时仍含笑说:“(打到)这么迟,打得很累,消耗了很多体力。”

几年前骆建佑曾以0比2完败于维尔马,他说当时完全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如今再度相遇,面对世界排名第14位的赛会第10号种子,骆建佑已今非昔比。

首局开始后,骆建佑并不占优势,一直处于追分状态。好不容易以5比4反超对手,却连丢五分,首局以15比21失利。赛后他解释突然掉分的原因:“失去了集中力,又跟着对手节奏慢慢打,失去了自己的节奏。”

次局,骆建佑打得很顺,一方面加快了速度,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另一方面控制了网前,打出9比0的梦幻开局,最终以21比15扳回一局。

比赛来到决胜局,渐入佳境的骆建佑一度以8比4领先,在被对手追平时他没慌乱,随后连得三分以11比8交换场地。易边后他打得更积极主动,以21比10获得最后胜利。

骆建佑表示:“相比上次完败于对手,这次我有了一些进步。但世锦赛不容易打,要调整好心态。第二轮对阵法国选手鲁克塞尔还是要做好准备。”

陈薇涵脚伤未愈 混双遗憾失利

我国头号混双失利不让人意外。陈薇涵右脚不久前在日本训练时受伤尚未痊愈,若非世锦赛任务重大,她还要休息一段时间。

赛前,陈薇涵就认为脚伤对这次比赛一定会有影响,只能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她说:“很可惜,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却不能百分百发挥实力。”

16比21、13比21直落两局落败,陈薇涵表示:“脚伤让我不敢自由发挥,在场上犹豫了很多,不知道脚能顶得住吗?太多顾虑了,导致速度减慢了很多。”

老将丹尼也有些自责。他说:“我打得不是很好,在薇涵脚伤影响移动的情况下,没能很好的补位。另外还有很多不必要的失误,使我们没能获胜。”

止步混双首轮后,丹尼还将与骆建贤参加男双赛,首轮对手是德国组合拉姆斯夫斯/塞伊德尔。

林丹落败告别世锦赛

昨天一场男单焦点战中,中国的林丹以1比2不敌印度的普兰诺伊,止步次轮。赛后,组委会专门为林丹召开了记者会,他表示:“从结果来说并不是特别好,但比赛已经结束了,会尽量去总结这次的比赛,准备接下来的赛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