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不知的英超联赛五大新星

字体大小:

本赛季英超联赛已进行了两轮赛事,不少年轻球员获得了球队的重用,进入首发阵容,大放光芒。这里为你介绍你不能不知的五大新星:

丹尼尔·詹姆斯(Daniel James,21岁,曼联)

新赛季爆发指数:★★★★★

丹尼尔·詹姆斯是威尔士快马接班人。(法新社)

詹姆斯是曼联主帅索斯加尔(Solskjaer)今夏签下的第一位新球员,足见“索帅”对他的重视。“红魔”花了1500万英镑(约2520万新元)从英冠球队斯旺西罗致了这名威尔士翼将,被许多人视为是一次赌博,因为詹姆斯从来没有在英超征战的经验,一下子要成为曼联的主力,似乎有些冒险。

不过,詹姆斯很快就消除了人们的疑虑。在对垒“蓝军”切尔西的首场英超战役中,他替补上阵就为红魔建功,助球队以4比0大胜。第二仗他进入了首发阵容,虽然没有再进球,但表现也可圈可点。

詹姆斯的特点非常鲜明,有技术、有速度,在场上活力十足。他的队友拉什福德(Rashford)说:“丹尼尔是我见过跑得最快的人,特别是他的爆发力,这是一个巨大的优势,你可以放心把球传到他的前方,他会确保能跑赢对方球员,获得控球权。”

年纪轻轻的詹姆斯已四次代表威尔士参加国际赛,并在今年3月与斯洛伐克的欧洲锦标赛外围赛中攻入致胜一球。威尔士目前的主帅是曼联史上最优秀的翼将吉斯(Giggs),相信在吉斯和索斯加尔的调教下,詹姆斯很快就能在英超站稳阵脚,成为两人的爱将。

芒特(Mount,20岁,切尔西) 

新赛季爆发指数:★★★★★

芒特是切尔西希望之星。(法新社)

芒特上赛季被切尔西租借到英冠球队德比,成为“蓝军”名宿兰帕德(Lampard)麾下一名重要球员,出场44次攻入11球,是德比能闯进英冠升级附加赛决赛的功臣之一。兰帕德今夏成为切尔西主教练后,当然不会再把芒特租借出去,要重点栽培这名中场小将。

回归蓝军后,芒特在首两场英超赛事都首发上场,首仗切尔西尽管以0比4惨败给曼联,但芒特的表现还是受到兰帕德的赞扬。第二场战役,芒特开场后不久就攻破莱斯特龙门,取得个人英超处子进球。他的表现让所有人惊艳,在英国媒体的评分中,他以8.3分当选全场最佳。

蓝军新赛季开局不顺,现在最需要像芒特这样的年轻球员在场上发挥十足的拼劲,帮助球队度过难关。当家球星阿扎尔(Hazard)离队和转会禁令的双重打击,让切尔西前路荆棘满布,新赛季的三场不胜令球迷沮丧不已,芒特无疑是蓝军在黑暗中的那一抹曙光,只要兰帕德肯继续给他机会磨练,这名英格兰前腰假以时日必成大器。

尼尔森(Nelson,19岁,阿申纳)

新赛季爆发指数:★★★★

尼尔森(左)从阿申纳青训出身,根正苗红。(路透社)

尼尔森上赛季被阿申纳租借到德甲球队霍芬海姆,表现非常抢眼,平均每90分钟就能取得一个进球,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名速度极快的左边锋今年夏天回到“炮兵”,在对垒拜仁慕尼黑和菲奥伦蒂那的国际冠军杯赛中继续有着出色的发挥,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这个夏天,阿申纳用创球会转会费纪录的7200万英镑(约1亿2000万新元),从法甲球队里尔罗致了佩佩(Pepe),但尼尔森还是继续受到主帅埃梅里(Emery)的青睐,连续在两场英超联赛首发,并助球队分别击败纽卡斯尔和伯恩利,取得开季二连胜。

当然,炮兵花了大钱签下佩佩,自然是希望他能尽快融入球队,出任首发左翼。不过,如果佩佩“水土不服”,或出现伤病问题,尼尔森将是最佳的替代人选,这也是埃梅里决定不再把他租借出去,而是让他留队磨炼的最大原因。

亚历山大·阿诺德(Alexander-Arnold,20岁,利物浦)

新赛季爆发指数:★★★

阿诺德其实上赛季就已经大爆发成为红军首发球员。()

自克洛普(Klopp)入主“红军”利物浦以来,除了签下像范戴克(Van Dijk)、萨拉赫(Salah)和马内(Mane)这些球星之外,最大的功绩就是发掘了像阿诺德这样的年轻球员。

阿诺德出自利物浦青训营,上赛季开始成为红军的主力战将,并屡创纪录。首先,他是有史以来在连续两届欧冠决赛中都首发的最年轻球员,并协助利物浦夺得上赛季欧冠冠军。再来,身为右后卫的阿诺德上赛季在英超送出12次助攻,是这项联赛史上单赛季助攻次数最多的后卫。

阿诺德的传球功力获得了红军前队长墨菲(Murphy)的赞扬,他说:“阿诺德展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传球能力和技巧,我们已很多年没有在一名后卫身上,看到这样的特质了。对我来说,阿诺德的传中能力完全可以媲美贝克汉姆(Beckham),他的定位球和传中球都是现象级的。”

阿诺德所展现的实力,也让他获得英格兰主帅索思盖特(Southgate)的征召,参加了去年俄罗斯世界杯赛。阿诺德目前已代表“三狮军团”征战六次,并在去年11月对垒美国的友谊赛中,获得了个人国际赛的第一个进球。

津琴科(Zinchenko,22岁,曼市)

新赛季爆发指数:★★★

津琴科本是无名小将,却逮到了机会成为瓜帅爱将。(路透社)

曼市在2016年以170万英镑(约280万新元)从俄罗斯球队乌法签下津琴科时,人们根本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曼市签他来做什么。加盟后,津琴科马上就被租借到荷甲的艾恩德霍芬,2017年才正式成为“蓝月亮”球员,但也长期坐在板凳上,鲜少有上场机会。

要在曼市进入首发阵容,难度之高众所周知。上赛季,蓝月亮的首发左卫门迪(Mendy)因伤高挂免战牌,他的替补德尔福(Delph)也一直受到伤势困扰。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只能派上津琴科,而后者却凭着不懈的努力和积极的态度,完全虏获“瓜帅”和球迷的心,也帮助蓝月亮实现在英超卫冕的壮举。

津琴科的优异表现,让曼市今夏放心让德尔福转会埃弗顿,也让球迷完全忘记了门迪的存在。新赛季首两场英超联赛,津琴科能攻善守,已成为球队铁打的主力。

早在2015年,津琴科就已代表乌克兰国家队出战,并在2016年对垒罗马尼亚的友谊赛中进球,打破传奇球星舍甫琴科(Shevchenko)的纪录,成为乌克兰历来取得国际赛进球的最年轻球员(19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