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育仲裁庭宣布孙杨听证会展期

孙杨被指不配合药检,与检测人员冲突并用锤子砸破血液样本瓶子。(法新社)
孙杨被指不配合药检,与检测人员冲突并用锤子砸破血液样本瓶子。(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国际体育仲裁庭前天宣布,原定于下个月举行的中国游泳名将孙杨的听证会,因一些个人原因展期,预计最快也要10月底才能进行。

孙杨在去年的一次赛外药检中被指不配合,与检测人员发生冲突,并用锤子砸破血液样本瓶子。孙杨的律师团队过后发表声明说:“这完全是错误信息。事实是孙杨全力配合检测,但发现其中一名检测人员在未经他的许可下,用手机拍摄视频。

“孙杨还发现进行血液检测的人员没证件,因此在医疗专业人士和中国游泳协会的指导下,要求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更换检测人员,不管多晚他都可以等待和配合,但遭到了拒绝。最终,在场的兴奋剂检测人员决定停止检测,并将血液样本还给了孙杨。”

国际泳总在经过调查后,今年1月接受了孙杨的解释,没对他做出任何处罚。不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不认同国际泳总的做法,将案件提呈到国际体育仲裁庭。

在上个月举行的韩国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孙杨夺得两枚金牌,在两次的颁奖典礼上,都有其他国家泳手不愿与孙杨一同领奖、握手与合照。

孙杨要求听证会向公众开放

国际体育仲裁庭指出,在孙杨的要求下,听证会将向公众开放。这将是国际体育仲裁庭有史以来第二次进行公开听证会,第一次是在20年前,主角是爱尔兰泳手米歇尔·德布鲁因。

米歇尔曾获得三枚奥运金牌,她因在药检尿液样本中加入大量酒精,以掩盖其中的兴奋剂成分,在1998年8月6日被国际泳总禁赛,但她坚称清白,誓言与国际泳总抗争到底。1999年,国际体育仲裁庭举行了公开听证会后,判德布鲁因上诉失败,维持国际泳总的原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