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克森入籍中国 成为中国首个非血缘归化国脚

前巴西籍前锋埃尔克森成功入籍中国,将跟随中国队出征世界杯预选赛。(法新社)
前巴西籍前锋埃尔克森成功入籍中国,将跟随中国队出征世界杯预选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上海综合电)前巴西籍前锋埃尔克森(Elkeson)成功加入中国国籍,并改名为艾克森。他将跟随中国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40强。

身为第一个入选中国国家队却没有中国血统的足球运动员,埃尔克森表示,他希望能帮助中国队踢进世界杯。

他于21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说:“加入中国国籍,让我可以为国足再一次征战世界杯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称:“我想告诉全世界:我正式开启了全新的征程,我是中国人,我要回报这些年来,你们对我所有的爱和关怀。希望得到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

尽管称这是一场“赌博”,但这名前锋表示,他想在中国足球上留下“我的印记”。

他写道:“我想要一次新的挑战,我想看看我的极限在哪里。”

“但是我还是不满足。因为我想回报这七年里中国人民对我的爱。我在中国过得非常幸福、自在,这里就是我的家。”

30岁的埃尔克森自2013年起便开始在中国踢球,在中超150场比赛中踢进100多个球。

这两年来,中国队锋线实力的不足一直困扰着意大利籍主帅里皮(Lippi),埃尔克森的到来将能够很好地缓解这一问题。他将在9月10日代表中国队出战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对阵马尔代夫。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同样向伦敦出生的中场球员尼科·耶纳里斯(Nico Yennaris)发放了护照。与埃尔克森不同的是,这名前阿申纳(Arsenal)预备队队员有一半中国血统。随后他将名字改为李可。

中国目前在国际足联排名中仅排在第71位,仅打入过一次世界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