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来首次失利 美国“平民梦之队”输给澳洲

湖人前锋库兹马因左脚踝受伤,成为最后一名退出美国队的球员。(法新社)
湖人前锋库兹马因左脚踝受伤,成为最后一名退出美国队的球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有“梦之队”之称的美国男篮在前天的热身赛中不敌澳大利亚,13年来第一次输球。本届世界杯男篮赛将在来临星期六开打,美国队这次的12名参赛球员星光黯淡,在卫冕的征途上势必面对严峻的考验。

(墨尔本综合电)美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以失利告终。这是有“梦之队”之称的美国队13年来首次输球,给他们出战世界杯赛的前景蒙上阴影。本场失利后,美国队宣布了最终12人世界杯参赛阵容,湖人洛杉矶湖人(LA Lakers)前锋库兹马(Kuzma)因伤落选。

美国队前天(8月24日)94比98不敌澳大利亚,结束了美国在重大赛事和表演赛中的78连胜。这也是澳洲男篮第一次战胜美国队。

主帅波波维奇仍有信心

梦之队的输球难免引来外界对球队实力的质疑。经验丰富的波波维奇(Popovich)坚持认为,球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并不差。

他说:“输球意味着我们需要打得更好,也给了我们一次自我反省的机会。没有人能战无不胜。这群球员一直都在努力磨合,不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能应付。”

他也称:“我们的工作就是每天都努力,打造更好的球队。我们这场比赛中学到了一些东西。事实上,我们现在比一开始时更强了,因为我们学到了更多新的打法。所以,你要向前看。”

梦之队周一在悉尼还有另一场热身赛要打,波波维奇表示球队将会在防守方面下功夫。

“我们得了94分,进攻端已经足够好了。但我们没有把对手控制在我们需要防守的位置,对我们来说,这显然是我们必须做的。我们必须成为一支防守和篮板都很好的球队。”

12人名单星光黯淡

美国队参加世界杯的12人名单也在这场失利后正式宣布。由于在前一场热身赛中左脚踝受伤,库兹马在最后一刻落选阵容。

这支梦之队名单只能称是“平民梦之队”。早前,包括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伦纳德(Leonard)、安东尼·戴维斯(Anthony Davis)和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在内的多名NBA顶级球星逐一宣布退出。

最终入选的12名球员分别是洛佩斯(Lopez)、普朗姆利(Plumlee)、特纳(Turner)、巴恩斯(Barnes)、布朗(Brown)、塔特姆(Tatum)、米德尔顿(Middleton)、哈里斯(Harris)、米切尔(Mitchell)、斯玛特(Smart)、沃克(Walker)、怀特(White)。主教练则是马刺(Spurs)老帅波波维奇。

纵观这样一个“星光黯淡”的12人大名单,只有两人有过参加世界大赛的经历,三人有过参加NBA全明星正赛的经历。普朗姆利曾入选2014年世界杯美国“梦之队”12人大名单,并帮助美国男篮夺冠;2016年里约奥运会,巴恩斯也曾跟随美国男篮夺冠。曾几何时,由于大牌球星不愿参赛,美国队曾在2002至2006年度过一段极为低迷的时期,两届世界杯和一届奥运会金牌都旁落他队,如今这支美国队又有重蹈覆辙的危险。

洛佩斯、米德尔顿先后于2013年、2019年入选NBA全明星正赛;沃克已经连续三年入选全明星,他是这届美国梦之队的头号球星,也是今年球队中唯一获得全联盟荣誉的球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