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塔尔世界杯徽章以披肩为灵感

人们聚集在多哈著名的瓦吉夫老市场,欣赏刚揭晓的世界杯会徽。(法新社)
人们聚集在多哈著名的瓦吉夫老市场,欣赏刚揭晓的世界杯会徽。(法新社)

字体大小:

(多哈综合电)国际足联和卡塔尔本地时间今天(9月4日)凌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发布了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会徽。

会徽的设计以阿拉伯常见的白色披肩为主体,摆成阿拉伯数字“8”,亦象征数学中“无穷大”的符号,此外,顶端的皱褶还构成一个心形。

卡塔尔主办当局表示,徽章的设计灵感来自冬天使用的传统披肩。“一如足球,受欢迎的披肩也是团结人民的力量,在人们日常生活扮演重要角色。”

2022年世界杯将在11月至12月在卡塔尔举行,以避开中东的酷暑。

卡塔尔当局最近正在加快脚步筹备赛事,今年5月,可以容纳4万名观众的“al-Janoub”球场开幕,并举办了当地的杯赛决赛赛事。

球场由已故的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设计,位于多哈以南的临海城市,造价约5亿7500万美金。

另一座为世界杯而修缮的哈利法国际体育场,则即将作为来临9月27日揭幕的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的赛场。

这项大型国际赛事将考验卡塔尔当局的能力。

卡塔尔也正在扩大其基础建设,在重点城市改善交通。当局雄心勃勃投入的地铁计划的第一阶段,今年5月也已经投入使用。其他线路则将在明年启用,届时将连接卡塔尔的各大球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