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乘胜追击喜鹊螳臂难当车

红军两大射脚菲尔米诺(右)和马内在上一场联赛贡献二球,协助球队取得胜利。(法新社)
红军两大射脚菲尔米诺(右)和马内在上一场联赛贡献二球,协助球队取得胜利。(法新社)

字体大小:

面对跨赛季13连胜、安菲尔德主场43次不败的豪门球队利物浦,在今年联赛仅取得一胜一和二负的纽卡斯尔估计插翅也难飞。

英超联赛已经过去四轮,“红军”利物浦(Liverpool)是唯一一支四战四胜,全取12分的球队,今天(9月14日)晚上(本地时间)他们将在主场安菲尔德球场迎战“喜鹊”纽卡斯尔(Newcastle),料能延续主场不败纪录,再取三分稳坐“领头羊”之位。

在英超赛场上,利物浦的主场不败纪录是最长的——多达43次,而且还在持续着。喜鹊过去22次在各项比赛作客走访安菲尔德都未能凯旋,上一次赢球还得追溯到1995年。如今的利物浦不可同日而语,喜鹊插翅难飞。

考虑到红军“三叉戟”之一菲尔米诺(Firmino)和中场法比尼奥(Fabinho)三天前才亮相巴西对阵秘鲁的友谊赛,主帅克洛普(Kloop)可能会考虑在这周末给这对搭档一个喘息的机会。

菲尔米诺对红军的表现十分重要,倘若他不能在对阵纽卡斯尔的比赛首发,那么克洛普可能会选择上赛季常踢的4-2-3-1阵型。利物浦在去年12月节礼日迎战喜鹊时曾采用这个队形,当时萨拉赫(Salah)在最前面,马内(Mane)、菲尔米诺和沙奇里(Shaqiri)在后面,这是瑞士人沙奇里罕见的90分钟踢满全场。

红军在那场比赛以4比0大胜喜鹊。

另外,那些参加欧锦赛外围赛的球员,如苏格兰后卫罗伯逊(Robertson)和英格兰中场兼红军队长亨德森(Henderson)也可能会在接下来也可能被轮休,不会首发。但克洛普希望他们能够出赛,预计会在比赛的某个阶段以替补身份上场。

国际比赛日给了红军头号门将阿利森(Alisson)更多的时间来恢复健康,守门员教练约翰·阿克特伯格(John Achterberg)表示,26岁的巴西门将已经恢复轻度训练,但今晚比赛还是无法上阵。

阿克特伯格说:“我们和他做了一些训练。像是分配,传中,速度和反应。我们在每件事上都做了一点,为了让他保持状态和做好准备。我们会确保他准备好了之后再让他出赛。”

除了阿利森,在伤兵营的还有中场凯塔(Keita)和右后卫克莱因(Clyne)。自传奇队长孔帕尼(Kompany)离队后,蓝月亮“曼市”(Man City)后卫线告急,拉波特(Laporte)至少要伤停到明年。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考虑在1月转会窗口签下一个新中卫。因此,利物浦可以抓住上半个赛季把优势扩大,提高自己夺英超冠军的机会。

为曼市在英超赛场征战多年的孔帕尼认为,红军的范戴克(Van Dijk)是当今整个联赛最强的中卫,因为利物浦有了这名荷兰中卫后表现和之前截然不同。他还认为像曼联、切尔西、阿申纳和托特纳姆这样的球队在短期内很没有机会赶上瓜迪奥拉和克洛普的球队。

孔帕尼说:“我的观点是,目前其他球会很难竞争,因为利物浦和曼市都是运转良好的机器。每个球员都知道该怎么做。我认为那些球队会留下来,其他球队必须快速提高,否则差距将会继续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