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回归正轨黄蜂恐难全身而退

字体大小:

尽管曼市这个新赛季起步有点摇摇晃晃,但大家仍看好这支由瓜迪奥拉调教的地表最强球队,可以蝉联英超冠军、冲击欧冠。

上周曼市(Man City)意外遭诺里奇(Norwich)以3比2击退,曝露了中卫的问题,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针对问题重施故伎,把老后腰费尔南迪尼奥(Fernandinho)拉到中卫位置,配合奥塔门迪(Otamendi),马上在周中的欧冠小组赛赢得漂亮一仗,客场以3比0击溃顿涅茨克矿工(Shakhtar Donetsk)。

今晚曼市回到主场作战,访客是上周差点击败阿申纳(Arsenal)的沃特福德(Watford)。

后场组织要有对的人才

上周沃特福德在主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大举进攻,整个下半场基本上就是把阿申纳按在地上打,最后2比2,阿申纳拿走1分实属幸运。赛后分析都批评炮兵后防错漏百出的元凶,是主帅埃梅里(Emery)坚持从后场组织的结果。炮兵从后场组织,简直是自曝其短,果然帕帕斯塔索普洛斯(Papastathopoulos)直接把球传给对手得分。

上周曼市后防也出现同样问题,斯通斯(Stones)给奥塔门迪传球,没有注意到对手已经逼近,结果被抢断、送分。

最近流行从后场组织,这种打法在电玩游戏里最常用,靠短传把持赛局,用最高的精准度完成布局,有一种人定胜天的执念。但这种战术在现实中必须实事求是,瓜迪奥拉为了把他在巴塞罗那(Barcelona)与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的这套哲学引进曼市,成为曼市主帅后,送走门将哈特(Hart),引进埃德森(Ederson),让埃德森扮演传助的角色,打造行云流水的进攻体系。

上周出差错的根本原因,是斯通斯无法取代受伤的拉波尔特(Laporte)。斯通斯与奥塔门迪都是传统的中后卫,而拉波尔特多了一重传球能力,是曼市进攻体系的重要环节。欧冠小组赛的时候,斯通斯受伤无法上阵,由费尔南迪尼奥出任中卫,问题迎刃而解,虽然这么说对斯通斯很残酷,但事实就是如此。不过赛后瓜帅提到,奥塔门迪(31岁)与费尔南迪尼奥(34岁)的年纪难以场场首发,斯通斯与拉波尔特受伤缺阵,如果再出什么差池,瓜帅或许得临时征用罗德里(Rodri)或沃克(Walker)了。

好消息是,法国中卫门迪(Mendy)养伤五个月后终于在对垒矿工的比赛中替补上阵,或可解决曼市的防线问题。

曼市对黄蜂11连胜

沃特福德上周尝到甜头,想必今晚做客还将采取全场压迫,试图造成曼市后场犯低级错误。要知道瓜迪奥拉是完美主义者,在他的严格要求下,一次错误已经太多,要继续留在这支地表最强球队,就只能不断追求完美。加上曼市豪华的锋线、才华洋溢的中场,加之坐镇主场优势,沃特福德这只小黄蜂要寻求爆冷,实在太艰难。

曼市对沃特福德已经写下11连胜的纪录,包括今年5月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当时曼市以6比0追平决赛最大比分差距的纪录,赢得冠军,让黄蜂颜面无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