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沃尔杯:兹维列夫压轴获胜 助欧洲队夺冠

兹维列夫(下排左起)、纳达尔、弗格尼尼、费德雷尔以及蒂姆(上排右起)和西西帕斯经过三天激战,助欧洲队成功卫冕拉沃尔杯。(法新社)
兹维列夫(下排左起)、纳达尔、弗格尼尼、费德雷尔以及蒂姆(上排右起)和西西帕斯经过三天激战,助欧洲队成功卫冕拉沃尔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内瓦综合电)德国网球好手兹维列夫在日内瓦举行的拉沃尔杯赛中击败拉奥尼奇,为欧洲队赢得戏剧性的胜利。

经过前两个比赛日,欧洲队暂时以7比5领先世界队,但第三个比赛日的每场比赛以三分计算,所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退赛让最终结果出现悬念。

世界队的伊斯内尔/索克在男双项目5比7、6比4、10比8险胜“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和希腊新秀西西帕斯的组合,后来奥地利红土小王子蒂姆在男单赛激战一番后5比7、7比6(7比3)、5比10败给美国的弗里茨,导致欧洲队7比11落后。

接下来再度出战的费德雷尔告别男双失利,以6比4、7比6(7比3)战胜美国球员伊斯内尔,将差距缩减到10比11。压轴出场的兹维列夫顶住对手压力,以6比4、3比6、10比4打败加拿大球员拉奥尼奇,助欧洲队卫冕拉沃尔杯。

从2017年开始,欧洲队连续三年在这项赛事成功夺冠,队长博格说:“世界队又一次和我们的比分非常接近,但我们成功拿下了关键分,也许有点幸运。我为我的团队感到骄傲,他们做得非常好,我是一个快乐的队长。”

最后一个出场的兹维列夫背负着整个欧洲队夺冠的希望,压力不小,他赛后受访时坦言自己从未打过这样的比赛。

他说:“我从来没有打过这样的比赛,这非常让人难以置信。这同时也很特别,尤其是在他们面前这样打球,他们相信我能出任最后一场单打比赛。我希望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每一年都能够参加这项比赛。”

由于纳达尔的受伤,费德雷尔无缘与这名伟大的对手一同出战男双。瑞士人在男单赛获胜并缩小与世界队的差距,他告诉记者:“我很激动,因为我能为团队做出贡献。很显然地看到拉法(纳达尔)因为受伤只能坐在边上,我感到伟大友情(的力量)。”

下一场拉沃尔杯赛将于2020年9月25日至27日在波士顿球场展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