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乙球队爆冷淘汰热刺

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右)观看点球大战进展,神情呆滞。(路透社)
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右)观看点球大战进展,神情呆滞。(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经过各无建树的90分钟后,热刺和英乙球队科尔切斯特联队进入点球大战,热刺的卢卡斯·莫拉和埃里克森先后踢失点球,最终以3比4惨遭耻辱性淘汰。

所有数据都占优,却输掉了比赛。这样的结果,不单单是热刺球员难以接受,恐怕所有球迷都不敢相信。

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进行的英格兰联赛杯32强赛中,英超球队“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客场在点球大战后不敌英乙球队科尔切斯特联队(Colchester Utd),惨遭淘汰。

两队在90分钟后互交白卷,但在点球大战中,热刺的卢卡斯·莫拉(Lucas Moura)与埃里克森(Eriksen)踢失点球,被名不见经传的球队以4比3淘汰,爆出大冷门。

前热刺主帅舍伍德(Sherwood)直言,“简直不敢相信这样的结果”。

两队实力悬殊,科尔切斯特联队的联赛排名比热刺落后71个名次,而且热刺全场控球时间高达75%、15次射门有四次在目标范围内,这些耀眼的数据竟然打败仗,确实让人大跌眼镜。

波帅:军心不稳不够团结

热刺主帅波切蒂诺(Pochettino)将问题归咎于球队军心不稳,不够团结。他也打算在接下来的冬季转会窗口引援,以增强球队实力。

他在赛后受访时说:“当球队阵容不稳定,是很难赢球的。这需要时间来改变。这就是我们的现状。”

阵容不稳定,无疑就是将矛头指向几位要跳槽的球员。

27岁中场大将、来自丹麦的埃里克森有意转会至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后卫阿尔德韦雷尔德(Alderweireld)则有意转战意甲。这些不确定因素让球员在场上变得心不在焉,缺乏动力。

舍伍德说:“我原以为攻破对手龙门只是时间问题,而且当我看见孙兴慜、埃里克森和拉梅拉(Lamela)先后替补上场后,我更相信他们可帮助球队打开局面,但他们没人敢去冒险,场面还是僵持不下。”

热刺板凳深度不够

热刺过去10天踢了三场比赛,未来10天也有三场比赛要踢,赛事过于密集以致球员疲惫不堪,主帅为一些主力球员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也是情有可原。

然而,波切蒂诺让凯恩(Kane)轮休,让孙兴慜、拉梅拉踢替补,以17岁爱尔兰小将帕罗特(Parrott)、19岁的斯基普(Skipp)等年轻球员打头阵,这样“太过轻敌”的排阵,导致球队整场比赛迟迟打不开局面。

这一仗落败从侧面反映出热刺板凳深度不够深。球队在近几个转会窗口都没引进任何前锋,全靠孙兴慜跟凯恩两人支撑。两人当中只要有一人不在场,球队的进攻就变得乏善可陈。之前凯恩受伤的时候,这个缺陷就暴露无遗。

热刺近九场比赛仅取得两场胜利,球迷肯定失望不已。下一战托特纳姆将回到主场对战南安普敦(Southampton),就不知波切蒂诺又会如何排兵布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