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足总:2034年世界杯梦可达成

字体大小:

新加坡足总昨天举办常年大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对于最近人们热议的2034年进军世界杯,足总认为是可以达成的愿景。足总也鼓励本地球员出国发展,但讽刺的是,本地的逃役小将本·戴维斯昨天受到泰国国家队的征召。

(新加坡讯)新加坡足球总会决定取消成立新加坡足总国家足球学院(FAS National Football Academy)的计划,打算以多点开花的方式培养少年球员。

新加坡足总也宣布,下个财政年将投入2600万新元,支持本地足球事业发展,其中1250万用于国内联赛。

新加坡足总署理会长陈国强昨天出席在莱佛士城市俱乐部举行的新加坡足总常年大会,并在随后的记者会宣布上述消息。一同出席大会的还有新加坡足总附属机构、股东及其他合作伙伴。

足总主席林家栋昨天也在大会上总结过去一年足总的成绩,包括多管齐下培养年轻球员、提升球场,以及本土联赛球迷的回归。他也展望未来,要为2034年的世界杯愿景培养年轻的足球人才。

林家栋说:“我们希望分散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扩大优秀球员的筛选范围,为国家队提供更多选择。与此同时,我们将与新加坡超级足球联赛(Singapore Premier League,简称SPL)、学校和学院合作,制定和管理青少年发展标准。”

足总:鼓励年轻球员出国闯荡

谈及2034年进军世界杯的愿景,林家栋坦言,目前一切都还在初步阶段,但足总坚信,这是一个可行的目标。他指出:“如果我们在基层、青年发展、基础设施和学校教育方面能够得到支持,我们相信这样一个目标切合实际。”

陈国强则表示,他不希望本地的年轻球员只停留在新加坡超级足球联赛阶段,应该把目光放得更远。

他说:“我们不希望年轻球员始于SPL,也终于SPL,我更希望他们能够走出去。如果这些球员把毕生精力都献给SPL,我会为此感到可惜。”

其他亚细安国家已表露想要一同联办2034年男足世界杯,陈国强认为,新加坡必须为该届世界杯付出一些行动。他称:“如今在本地校园内,踢足球的孩童占2.7%。我们希望(到2034年),能将这一数字提高到10%。”

他也说:“我们不强求,但我们会鼓励这些孩童积极参与足球活动,让他们发自内心地去爱这项运动。”

此外原定今年10月完工的加冷足球训练中心,预计将延至明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该项目由足总与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共同合作,旨在提高新加坡足球队的新品水平。

本·戴维斯 获泰国家队征召

昨天泰国国家足球队公布东南亚运动会的28人大名单中,出现了本地的逃役小将——本·戴维斯(Ben Davis)的名字。

18岁的戴维斯曾是我国16岁以下与19岁以下国家队球员,去年3月也获得雄狮队征召但没有下场比赛。目前戴维斯效力于英格兰冠军联赛球队富勒姆(Fulham),上个月在联赛杯上首次替补上阵。

戴维斯出生于泰国普吉岛,父亲来自英国,母亲则来自泰国。他在2005年随家人迁到新加坡,2009年获得我国公民权,并曾在新加坡体育学校念书。戴维斯的父亲之前一度为儿子申请延迟国民服役,但被国防部拒绝。国防部在今年2月指出,戴维斯没有履行国民服役职责,目前也是在没有有效出境许可证的情况下逗留国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