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前赛 火箭狂胜上海大鲨鱼69分

火箭狂胜大鲨鱼,哈登(左)轻轻松松就拿下大三元。( 法新社)
火箭狂胜大鲨鱼,哈登(左)轻轻松松就拿下大三元。( 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休斯敦讯)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新赛季的季前赛开打,坐镇主场的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轻轻松松以140比71击败上海久事大鲨鱼队。

这场比赛,新加盟的“韦少”韦斯特布鲁克(Westbrook)坐在场边观赛,火箭由王牌“大胡子”哈登(Harden)领军,所以说要看韦少与大胡子“合体”,球迷恐怕还要再等一等。由于两队实力差距太大,比赛很快就成为火箭一面倒的表演秀,哈登上半场就完成大三元。他全场比赛仅上阵21分钟,便取得10分、17次助攻和12个篮板的数据。不过哈登的命中率不高,仅7投2中。

此前哈登说新赛季会使用新武器得分,但从这场低强度的比赛,仍看不出端倪。

这场比赛火箭每名球员都得到充分的表现机会,中锋卡佩拉(Capela)内线无敌,砍下25分、10篮板;替补上阵的格林(Green)三分球6投5中,也斩获21分;新人控卫克莱蒙斯(Clemons)也有21分进账。

22岁的克莱蒙斯今年选秀没被选上,但他在美国大学联盟(NCAA)大有来头,是NCAA第一级别史上得分第三高的球员,过去的赛季以场均30分成为得分王。这样一颗遗珠,火箭可说是捡到宝。

大鲨鱼连续四年被火箭蹂躏

由于“中国长城”姚明曾效力火箭,姚明又曾是上海大鲨鱼的大老板,两队因此有紧密的联系。

这是大鲨鱼连续第四年到美国打季前赛,四次面对火箭的结果都是惨败。2016年大鲨鱼以94比131失利、2017年以82比144输了62分、去年以86比128惨败,昨天无法缩小分差,再破纪录,输了69分。

大鲨鱼方面,中锋多曼塔斯·莫泰尤纳斯(Donatas Motiejunas)打了38分钟,得27分、11个篮板;詹姆斯·纳纳利(James Nunnally)上阵将近40分钟,得16分,另一名主力鞠明欣则有9分进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