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耻近乎勇? 热刺要借海鸥提振士气

热刺10月2日在主场被德甲球队拜仁慕尼黑以7比2羞辱,球队迫切需要一场胜仗重振雄风。(路透社)
热刺10月2日在主场被德甲球队拜仁慕尼黑以7比2羞辱,球队迫切需要一场胜仗重振雄风。(路透社)

字体大小:

欧冠惨遭拜仁慕尼黑7比2羞辱的记忆犹在,热刺现在必须马上振作起来,挑战本赛季在英超表现低靡的布赖顿,也许可以借此重振雄风。

托特纳姆“热刺”(Tottenham)今晚做客“海鸥”布赖顿(Brighton)。

刚吃下败仗的热刺,迫切需要一场胜仗重振雄风。

近期热刺球队整体表现下滑,近五场比赛只赢得一场。周中的欧冠杯小组赛,更是在主场被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以7比2羞辱,许多球迷看不下去,提前离场。

尽管孙兴慜当时为主队在12分钟内首开纪录,但该场比赛热刺让对手在自家主场得到19次射门机会,并有10次是在球门范围内。当然也有部分原因是因为球队落后,主帅波切蒂诺(Pochettino)指挥球队大举压上,导致后防出现严重漏洞,才会在最后10分钟被对手连进三球。

这些也就算了,最重要的是,一些球员离队的声浪让场上其他球员踢得心不在焉。中场大将埃里克森(Eriksen)早已公开表态要离队,阿尔德韦雷尔德(Alderweireld)和韦尔通冈(Vertonghen)的合同也将在这个赛季到期,甚至主帅波切蒂诺与高层也隐隐出现矛盾。这些消息让大家开始担心热刺接下来的路该何去何从。

波切蒂诺在赛后形容,“球队在第83分钟之前还活着,但在那儿之后都累了,也开始放弃了。”

下一场比赛回到英超赛场,球队欲借布赖顿这支中下游球队开刀,尽快走出低谷。但球队的内部问题,相信会是波切蒂诺急需率先解决的事情。

布赖顿后防同样不尽人意

至于布赖顿,也是半斤八两。球队实力基本上还是维持在上赛季水平,作为上季惊险保级的球队,近五场比赛输掉了三场。上一场比赛对垒切尔西,他们以0比2败下阵来,球员的自信心也是受到打击。

虽然球队本季联赛首仗客场以3比0横扫沃特福德(Watford),令人刮目相看,但近几场比赛下来,不难发现球队后防线漏洞同样明显。中后场球员在比赛中经常会出现一些令人感到无法理解的失误,例如韦伯斯特(Webster),场上注意力不够集中,经常导致球队处于被动局面。此战面对热刺,球队需提起十二分精神。

目前热刺在英超联赛中3胜2和2负,排行榜中排名第六,布赖顿1胜3和3负排名第16,非常接近降级区,两队战绩与实力差距明显。纵观两队交手纪录,热刺过去六场取得5胜1和,明显占据上风。两队上一次交手是在今年4月,当时热刺1比0小胜。

虽然很难看到热刺能够马上“回魂”,但明天这场比赛,热刺只要不出差错,还是有望顺利拿走三分。除了孙兴慜外,球队王牌凯恩(Kane)何时何地都是危险人物,尤其对付弱旅,从不脚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