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 达丽拉再破女子400米跨栏世界纪录 巴希姆捍卫跳高金牌

字体大小:

美国田径女将达丽拉成功战胜队友悉尼得世锦赛跨栏金牌,实现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伟业,这也是她本人在三个月内两度刷新世界纪录。

(多哈法新电)美国田径女将达丽拉·默罕默德(Dalilah Muhammad)昨天凌晨(本地时间)在田径世界锦标赛中打破女子400米跨栏世界纪录,勇夺金牌。

现年29岁的达丽拉也是前奥运冠军,她这次在卡塔尔的哈里发运动场以52秒16的成绩赢得金牌,同时也是她在今年内第二次刷新世界纪录。银牌和铜牌分别由美国的悉尼·麦劳克林(Sydney McLaughlin,52秒23)以及牙买加的拉塞尔·克雷顿(Rushell Clayton,53秒74)取得。

达丽拉今年7月刚以52秒20打破之前的世界纪录,不到三个月又再度刷新,她自己也没意料到这个结果。达丽拉不仅创造了本届世锦赛第一项世界纪录,她也实现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以及世界纪录,算是完成了职业生涯大满贯伟业。

她赛后说道:“我只是很想要赢得这枚世锦赛金牌,但再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感觉真的很棒。我只是一开始就决定全力以赴,我到现在还没完全平静下来,但感觉真的很好。”

本届世锦赛,达丽拉最大的对手是1999年出生的天才运动员——悉尼。后者去年多次打破世界女子400米栏青年世界纪录。在这次比赛之前,达丽拉三次与对方同场竞技,取得1胜2负的成绩。

达丽拉和悉尼的水平在比赛中远远高于其他运动员,她们之间的冠亚军之争也将悬念保留到了最后。悉尼虽然最后以0.07秒的劣势屈居第二,但这项成绩同样超越了俄罗斯选手尤利娅·佩琼金娜在2003年创造的原世界纪录(52秒34)。

卡塔尔跳高名将成功卫冕

东道主选手巴希姆(Barshim)凭借出色的表现为卡塔尔揽下跳高金牌,他在2米33的时候差点被淘汰,直到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尝试才成功。他接着在2米35和2米37都一跃而过,成功以今年最好的成绩蝉联冠军,并达到东京奥运会设下的2米33达标高度。

这是主办国卡塔尔本届赛会首面金牌,巴希姆也是上届伦敦世锦赛的跳高金牌得主。

以独立运动员旗帜出战的两名俄罗斯运动员阿基门科以及伊凡尤克则分别收下银牌和铜牌,前者在2米33时一跃而过,因此战胜三跳才过关的同袍。

巴希姆说:“对我来说,这是一场梦,太神奇了。我还没有百分之百准备好,但是当我出场的时候,我看到所有人都为我欢呼,即使我快死了,我还是会尽我所能去做每一件能力所及的事。”

巴希姆得胜后,也获得了卡塔尔国家元首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的接见。

巴希姆说:“我刚才和他(塔米姆)在一起。我不能告诉你(他说了什么)——这是最高机密。”但在被媒体追问后,他透露了一些细节:“他非常激动。他说,做得好。他真的很高兴很自豪,因为我实现了他的愿望。”

对巴希姆来说,这次重返跳高榜首意义重大,去年7月,他在匈牙利参加比赛时拉伤了脚踝韧带,缺席了该赛季剩余的比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