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里确认复出大满贯首秀在澳网

英国网球名将默里即将回归2020年的澳网。(法新社)
英国网球名将默里即将回归2020年的澳网。(法新社)

字体大小:

(墨尔本综合电)前世界第一的“英国天王”默里昨天(10月8日)宣布参加2020年的澳洲网球公开赛,这也是他自手术后参加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

32岁的默里是澳网的五届亚军得主,他今年1月在首圈与西班牙好手阿古特激战五盘后吞下败仗,他当时曾表示这或许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

经过一次复杂但成功的髋部手术之后,默里成功摆脱伤病困扰,他六月和西班牙球员洛佩斯搭档参加女王杯赛男双项目并夺冠,事业仿佛迎来第二春。

澳网官方媒体昨天在推特上开心宣布默里即将回归大满贯的消息,这名目前世界排名第289位的球员今年在温布登锦标赛与美国“黑珍珠”塞雷娜配合角遂混双项目,直到八月的辛辛那提大师赛才复出参加单打比赛。

遗憾的是,默里在辛辛那提站首圈就落败了。他上星期在中国公开赛表现出色,一路打进复赛,后来败给最终夺冠的奥地利“红土王子”蒂姆。他也来到了上海参加大师赛,并获得首场大师赛胜利。

他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髋部手术拯救的不仅是他的职业生涯,还有他的人生。

他说:“在进行完手术几个月之后,疼痛终于远离了我,虽然那个时候还没重新开始打网球,但是我真的感到久违的高兴。我意识到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健康以及远离病痛。”

“我身体的感觉很好,我的臀部已经不痛了,这真的是太好了。但我仍无法适应在一周内连续打几场比赛,我想这是正常的,因为我这一年都没有这样做过。”

默里这次亚洲之行的目标很简单:尝试打六场比赛,证明他可以再次成为有竞争力的球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