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三球败给沙特

 新加坡的日本籍主帅吉田达磨吃下自上任以来,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一场败仗。(档案照片)
 新加坡的日本籍主帅吉田达磨吃下自上任以来,在正式比赛中的第一场败仗。(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

“雄狮”新加坡国家足球队客场以0比3不敌沙特阿拉伯,吃下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的第一场败仗。雄狮将在来临星期二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如果再输,进入下一圈外围赛的希望将十分渺茫。

(利雅得讯)“雄狮”新加坡国家足球队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举行的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中,客场以0比3不敌亚洲劲旅沙特阿拉伯,吃下本届外围赛的第一场败仗。

雄狮在之前两场战役分别踢和也门和战胜巴勒斯坦,但今天碰上实力强大的沙特,最终铩羽而归。

沙特目前世界排名第70位,新加坡则名列第157位,两队之间有着明显的差距。这是双方历史上第11次碰头,雄狮无一胜绩。

前锋阿都法塔赫在这场亚洲区D组外围赛中梅开二度,是沙特取得大胜的头号功臣。该队的另一个进球来自射脚阿都拉。

第28分钟,阿都法塔赫近距离破关,助主队夺得领先权。雄狮过后展开凌厉攻势,但亚希尔和队长哈里斯的射门,都过不了沙特门将莫哈默的十指大关。

下半场沙特逐渐控制场上局面,第61分钟,阿都拉攻门得手,为主队奠定胜利基础。六分钟后,阿都法塔赫锦上添花,写下最后比数。

这是雄狮日本籍主帅吉田达磨自今年5月上任以来,新加坡在正式比赛的首场败仗。对于昨天的失利,这名45岁的主教练说:“我对战果非常失望,这是可以理解的。不过,球员在比赛中一直没有放弃,态度非常好,这让我十分欣慰。”

“新加坡是不受看好的一队,因此我们没有什么好输的。我们原本可以摆出铁桶阵,全面防守,但我们并没有这么做,而是积极进攻。大家可以看到两队之间的差距,不过我们不应该为这样的失利感到沮丧,而是必须尽全力在每一天、每一场比赛中努力赶上。”

沙特主帅雷纳尔德则说:“我们非常尊重新加坡队,在我们攻入第一个进球之前,我们踢得非常辛苦。新加坡球员很好地执行了主教练的战术部署,但我们的球员今天展现了他们的才华,我们队中有许多技术非常出色的球员,这是两队之间的差别。”

沙特目前在这一组中一胜一和得四分,超越雄狮登上榜首位置。新加坡三仗同样获得四分,排名第二。乌兹别克斯坦在另一场D组赛中以5比0大胜也门,两仗得三分,排名第三。

雄狮将在来临星期二的下一场小组赛,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如果输球进入下一圈外围赛的希望将十分渺茫。

这一圈外围赛共有40支球队,分成八个小组,每一组的冠军和四支战绩较佳的第二名球队将进入最后一圈外围赛,争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赛席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