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普乔格突破人类极限 两小时内完成马拉松

基普乔格(白衣)今天完成壮举!(路透社)
基普乔格(白衣)今天完成壮举!(路透社)

字体大小:

肯尼亚“长气袋”基普乔格成功突破人类极限,在两小时内完成马拉松!

他的成绩是1小时59分40秒!

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长气袋”基普乔格今天在奥地利维也纳挑战人类极限,吸引大批支持者现场支持,YouTube直播吸引近65万观众。

现年34岁的基普乔格去年在柏林马拉松赛创下世界纪录,时间为2小时01分39秒。他曾于2017年在体育品牌耐吉(Nike)主办的非正式马拉松赛挑战两小时大关,结果以2小时又25秒完赛,虽然挑战失败,但仍跑出优于世界纪录的成绩。

耐吉这次改良了基普乔格的运动鞋,让他再次挑战人类极限。由于这项“INEOS 1:59 Challenge”挑战属于非正式马拉松赛,主办团队除了提供补给、科技辅助,基普乔格也挑选了41名陪跑人员为他形成领跑集团抵消风的阻力,因此按照国际田径总会的标准,不会被列入正式的世界纪录。

即便如此,这项基普乔格刚完成的壮举,还是人类的一大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