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水球挑战杯赛 我国水球队夺挑战杯 为东运会取得好兆头

李成康(右)在昨天的新加坡水球挑战杯赛上演帽子戏法。(林泽锐摄)
李成康(右)在昨天的新加坡水球挑战杯赛上演帽子戏法。(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我国男子水球队昨晚凭借李成康的“帽子戏法”,最终以8比5战胜劲敌奥地利首夺挑战杯冠军。这名23岁小伙子在本届五场比赛都有进球记录,他一共为新加坡队取得21个进球,是球队的致胜功臣之一。

终场哨声响起,看台上的新加坡队支持者纷纷站起来鼓掌欢呼,与我国男子水球队一同庆祝夺冠的时刻。

在本届新加坡水球挑战杯赛上,A组头名新加坡队与B组头名奥地利队昨天(10月13日)在体育城华侨银行游泳中心争夺最后的冠军。新加坡小伙子们进攻射门,创造了多次射门机会,射门精准的余俊杰为我国首开纪录。

奥地利全场比赛都被挨着打,新加坡一直保持至少三球的领先,在李成康、詹坤洋和洪安濬的联袂进攻下,新加坡4比1遥遥领先。洪安濬当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接过队友的传球,毫不犹豫地把球丢进对手的龙门。

在上半场结束前,詹坤洋和队长许健颖再贡献一球,我国以6比2领先奥地利。

比起上半场大开进球盛宴,新加坡下半场易边再战后鲜少取得进球,状态渐入佳境的奥地利门将兼队长萨马尔吉奇扑出多个进球,在比赛结束后还获得本届最佳守门员奖项。

23岁的李成康在比赛结束前又贡献了两个进球,助新加坡最终以8比5获得冠军。李成康在本届比赛中是我国进球数量最多的选手,他在对垒津巴布韦以及马来西亚的时候分别打进7个和6个进球。经过五场比赛,他一共贡献了21个进球,是水球队的致胜大功臣。

他赛后受访时告诉《联合早报》:“每个人都跟着赛前计划进行,我觉得今晚的比赛很棒,这是一个值得铭记在心的比赛。对于成为我国进球最多的选手,我觉得这是一个额外收获,我自己会进球并不是因为我自己,而是我队友传球给我,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对于接下来的东南亚运动会,我国水球队昨晚的成功算是朝卫冕之路迈进的好兆头。这是李成康第一次代表新加坡出战东运会,不过他已经有去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参赛经验了。此外,本届比赛的最有价值选手(MVP)奖项则由另一我国球员洪安濬获得。

新加坡男队塞尔维亚籍主教练米拉科维奇说:“这对我和我的球队来说意义重大。今晚的决赛是非常艰难,尽管在昨天与爱尔兰的艰苦比赛后他们已经精疲力尽了,但小伙子们不断地给自己打气。从开始到结束都非常很好,他们不断保持他们的纪律和专注力,这说明这支球队未来可取得更大的成就。”

我国男子水球队在这次的新加坡水球挑战杯派出来临东运会的参赛阵容,13名选手中除了吴文喆(17岁)、施典毅(15岁)、陈羿衡(15岁)以及李成康,其他人都有东运会参赛经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