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战胜水晶宫重回胜轨 瓜帅:我不喜欢别人认为我们赢球很容易

曼市2比0战胜水晶宫,主帅瓜迪奥拉认为每一场比赛都不简单。(路透社)
曼市2比0战胜水晶宫,主帅瓜迪奥拉认为每一场比赛都不简单。(路透社)

字体大小:

力求卫冕英超联赛的“蓝月亮”曼市在四轮联赛中吃下两场败仗后,昨天顺利战胜水晶宫重回胜轨。

主帅瓜迪奥拉表示自己没时间去关注“领头羊”利物浦与曼联的“双红会”,因为他要研究球队来临的对手。

(伦敦综合电)“蓝月亮”曼市(Man City)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以2比0战胜水晶宫(Crystal Palace),与少赛一场的英超“领头羊”利物浦的差距缩小至五分。

这支上届英超冠军在过去四轮联赛中输掉了两场,卫冕前景存疑。冠军头衔恐不保的他们此役来到伦敦,即使没有踢出他们惯用的风格,还是以犀利的表现获得胜利。

比起水晶宫,瓜迪奥拉(Guardiola)领衔的曼市更加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他们将皮球牢牢控制在脚下,在上半场结束前就凭借前锋热苏斯(Jesus)以及中场核心大卫·席尔瓦(David Silva)的进球,以2比0领先。

热苏斯第39分钟接过贝尔纳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的传球后禁区内飞身头球破门,两分钟后斯特林(Sterling)挑传大卫·席尔瓦,后者凌空抽射助球队扩大比分。

曼市下半场依然创造了多次破门机会,但都无功而返,2比0的比分一直维持到比赛结束。

水晶宫偶尔看起来具有威胁性,头号射脚扎哈(Zaha)是个不可忽视的存在,但在曼市牢固的后防线下,扎哈无法为球队取得进球。

主帅瓜迪奥拉赛后受访时表示,他不喜欢别人认为赢球对他们来说很容易。他说:“你不能把赢球当成是种惯例,一旦输球就认为是场灾难。我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不过有时对手表现很优秀,我们的表现也有时不太理想,但这不是一个惯例,我们背后做了很多工作。”

“人们总是认为,我们投入了很多金钱,而对手又都是很糟糕的球队,所以胜利被视为理所当然,也很简单。当狼队获胜时,是因为他们当天的表现与众不同,而我们表现却是一场灾难。”

“我不喜欢‘我们会赢球是因为这场比赛简单’。我不喜欢这样。我能接受批评,但我不喜欢人们认为我们的获胜是因为比赛容易,因为其实并不容易,(有这样的想法)是不好的。”

曼市接下来的两场英超联赛将分别对阵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和南安普敦(Southampton),看似有希望可以全取三分,但是他们将在下个月10日在客场挑战“红军”利物浦(Liverpool)。

在这两场英超联赛开始前,曼市将在本周三的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迎战意大利球队亚特兰大(Atalanta),被问及有没有时间看利物浦对垒曼联的“双红会”时,瓜迪奥拉表示自己没时间,他得去研究球队的下一个对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