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战平红魔 莫里尼奥:这不是克洛普喜欢的菜单

拉什福德在比赛中为曼联建立领先优势。(路透社)
拉什福德在比赛中为曼联建立领先优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彻斯特综合电)“这不是他喜欢的菜单,他想要肉,却只有鱼,所以他不开心了。”

“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在前天(10月20日)的英格兰超级联赛客场与宿敌“红魔”曼联(Manchester United)踢成1比1平局,本赛季联赛连胜止于八场后,主帅克洛普(Klopp)赛后抨击对手在比赛中一味防守,结果这番话不仅仅引来红魔主帅索斯加尔(Solskjaer)的反驳,也引来红魔前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的讥讽。

自克洛普在2015年担任红军主帅后,就不曾在曼联的老特拉福德球场赢过球。对于索斯加尔前天所布置的5-3-2的保守阵型,这名德国籍主帅显然很有意见。

他说:“曼联在上半场掌握了节奏,因为他们的工作纯粹是防守。自从我来到英格兰后,曼联就是这样的风格。”

“今年我们来到这里时是这个样子,去年、前年也是如此,他们就是防守。这不是批评,这是事实。”

“当你看到曼联对垒利物浦时,你会认为两队都是进攻型球队,但事实并非如此。”

克洛普的这番谈话除了引来索斯加尔的反驳,称球队在前天比赛的人员布置就是要向红军施压外,红魔前主帅莫里尼奥也加入战火。这名葡萄牙籍主帅认为红魔有一套周详的战略计划,而这套计划却是克洛普所不喜欢的。

他说:“面对那些给予他们更多空间的球队,利物浦会是个更强大的对手,但是曼联并没有给他们这样的机会,他不喜欢这样的菜单。”

“这不是他喜欢的菜单,他想要肉,却只有鱼,所以他不开心了。”

莫里尼奥也认为红魔整场比赛踢得很严谨,球员尽了最大的努力,索斯加尔应该为球员的表现感到骄傲。

他说:“他们很有组织,有套周详的计划,不论你喜欢或不喜欢,他们有套战略,并严格执行。”

“如果我是索斯加尔,我会感到骄傲,因为我认为球员都尽了最大的努力。”

除了抨击红魔的“防守战略”,克洛普也对红魔的进球很有意见。拉什福德(Rashford)在球赛第36分钟为红魔先拔头筹,克洛普认为,在拉什福德进球之前,林德洛夫(Lindelof)在自己的场地向奥里吉(Origi)犯规,应该判进球无效。

他说:“我百分百确定,录像助理裁判(VAR)会吹那个进球无效。裁判让比赛继续进行因为他知道有VAR,但是VAR说‘不清楚’,所以我们可以说没有犯规。这明显是我们目前必须处理的VAR问题。”

不过索斯加尔显然持有不同看法,认为林德洛夫并没有犯规。

他说:“那不可能是个犯规。这不是篮球赛,他碰到了他,但是不明显,我不认为那是个犯规。”

除了林德洛夫对奥里吉的犯规,红军球员马内(Mane)的一个进球也因为VAR裁定手球而被判无效。一直到球赛第85分钟,红军才由候补上场的拉拉纳(Lallana)将比分扳平。索斯加尔对于球员的表现感到鼓舞,但对最后的赛果感到失望。

他说:“我对自己无法坐在这里谈论胜利感到失望,不过我们的表现是叫人鼓舞的。”

“有一点是,今天是个开始,我们得开始赢下比赛。”

经过前天的比赛后,红军以25个积分继续在积分榜领先,不过与次席曼市的差距被缩小至六分。红魔则以10分位居第13,与降级区依旧只有两分之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