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红星 热刺重拾自信

韩国球星孙兴慜(右)上半场结束前梅开二度,为热刺奠定胜利基础。(法新社)
韩国球星孙兴慜(右)上半场结束前梅开二度,为热刺奠定胜利基础。(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占有主场优势的热刺一开赛便展开攻势,频频威胁贝尔格莱德红星城门,队长凯恩和韩国球星孙兴慜在阿根廷前锋拉梅拉的助攻下连续攻门得手,当孙兴慜在上半场结束前梅开二度时,比赛已无悬念。热刺终场以5比0大胜。

(伦敦综合电)本赛季状态低迷的“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终于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的欧洲冠军联赛B组赛中,以5比0痛宰塞尔维亚球队贝尔格莱德红星(Red Star Belgrade)。

热刺是上季欧冠亚军,本季表现却完全走样,让主帅波切蒂诺(Pochettino)面临下课危机。对“波帅”来说,这场胜仗像是“及时雨”,为球队在这个周末出征安菲尔德球场对阵英超领头羊利物浦(Liverpool)的大战增添信心。

前两场欧冠小组赛,热刺先以2比2踢和希腊球队奥林匹亚科斯(Olympiakos),然后以2比7惨遭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蹂躏。不过,在昨天大传捷报后,托特纳姆目前以四分排名B组第二,落后领先群雄的拜仁五分,比名列第三的红星多出一分,奥林匹亚科斯则以一分忝陪末席。

昨天的另一场B组赛,拜仁客场以3比2险胜奥林匹亚科斯,保持全胜战绩。

热刺一开赛便来势汹汹

占有主场优势的热刺一开赛便来势汹汹,频频威胁对手城门,队长凯恩(Kane)和韩国球星孙兴慜在阿根廷前锋拉梅拉(Lamela)的助攻下,连续攻门得手,加上孙兴慜在上半场结束前梅开二度,使比赛完全失去了悬念。

下半场,托特纳姆依然攻势不断,第200次为热刺出场的拉梅拉在第57分钟破关,凯恩则在15分钟后攻入个人近22场欧冠赛的第18个进球,杀得红星落荒而逃。

拉梅拉赛后说:“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在取得5比0大胜后,我们从小组出线的形势更好了,球员的信心也提高了许多。”

凯恩则说:“球队之前面对了极大的压力,5比0是我们需要的战果,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接下来能趁胜追击。

“下一场比赛我们将碰上利物浦,他们本季取得了强劲开局,但我们一定会力拼到底,给予他们最大的挑战。”

波帅:攻进五球有助提升球队信心

热刺在上赛季欧冠三轮小组赛后仅积一分,这次进入16强赛的情况明显好了许多。不过,波切蒂诺认为,这一组除了拜仁三仗全胜稳获出线权外,其他三队将竞争另一个16强席位。

他说:“一切还言之过早,以目前形势来看,拜仁出线应不成问题,另三队的竞争将非常激烈。

“当然,我们现在的情况比上赛季好一些,最重要是保持冷静,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问题。但我必须说,能打胜仗并攻进五球,肯定有助于提升球队的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