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巨头发威 湖人取新赛季首胜

湖人球星詹姆斯(右二)进攻时,受到爵士球员的严实防堵。(今日美国)
湖人球星詹姆斯(右二)进攻时,受到爵士球员的严实防堵。(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美国职业篮球赛

洛杉矶湖人双巨头詹姆斯和戴维斯合力砍下53分,助球队在主场力挫犹他爵士,取得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洛杉矶综合电)“双巨头”詹姆斯(James)和戴维斯(Davis)合力砍下53分,助洛杉矶湖人(LA Lakers)在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举行的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中,主场以95比86力挫犹他爵士(Utah jazz),新赛季第一次传出捷报。

“皇帝”詹姆斯虽然已达34岁,但仍打出巨星风范,独取32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表现令人激赏。刚在今夏加盟湖人的“浓眉哥”戴维斯则进账21分、7个篮板和5次封挡,表现也可圈可点。

戴维斯初来乍到,与詹姆斯培养默契仍需一段时间。不过,两人昨天在场上进攻时已多次配合,无论是拆挡或助攻都让湖人球迷看到了争冠的希望。

湖人新赛季首仗败给了同城劲敌快艇(LA Clippers),爵士则战胜了俄克拉何马城雷霆(Oklahoma City Thunder)。湖人昨天凭着出色的防守,迫使对手出现23次失误,从中获得了22分。

戴维斯赛后说:“我们防守越卖力,比赛就会变得越容易。我们只让爵士获得86分,迫使他们有23次失误,这是我们在休赛期间一直努力的成果。”

詹姆斯则说:“我们要成为一支防守型球队,每场比赛都拿出这样的防守力度,让对手的得分在他们的平均值之下。”

詹姆斯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缺战多场比赛,导致湖人连季后赛都进不了。湖人新主帅沃格尔(Vogel)说:“他(詹姆斯)已恢复到最佳水平,我希望他整个赛季都能保持健康。他今天在下半场仍充满活力,为球队做出巨大贡献,令人感到兴奋和乐观。”

爵士控卫米切尔(Mitchell)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今夏重金礼聘的后卫康利(Conley)连续两仗表现低迷,只得13分。

在昨天的另一场战役中,名将欧文(Irving)在最后22.4秒投进关键三分球,带领布鲁克林网(Brooklyn Nets)主场以113比109险胜纽约尼克斯(New York Knicks),同样摘下新赛季首胜。

欧文全场夺得26分,与首仗对垒明尼苏达灰狼(Minnesota Timberwolves)的50分差了许多,但网队首仗输球,昨天却迎来了胜利。

今夏刚加盟网队的欧文说:“很庆幸那个三分球进了。在比赛过程中,我一直告诉队友,要保持冷静,不断努力,我很庆幸自己做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