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过在蓝军慢热开季 小将普利西奇连进三球

切尔西小将普利西奇(中)进球后与队友开心庆祝。(路透社)
切尔西小将普利西奇(中)进球后与队友开心庆祝。(路透社)

字体大小:

切尔西21岁小将普利西奇终于在球队迎来春天,熬过没有进球的慢热开局后,他在昨天凌晨的比赛贡献三球,助球队最终以4比2战胜中游球队伯恩利。

(伯恩利综合电)美国21岁小将普利西奇(Pulisic)本赛季才从德甲球队多特蒙德(Dortmund)加盟英超豪门“蓝军”切尔西(Chelsea),前几轮联赛一直未能取得突破,终于在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上演帽子戏法,以出色的表现助蓝军4比2战胜伯恩利。

这场比赛对普利西奇意义重大,这不仅是他在切尔西的处子球,而且这一次还连续踢进三粒,日后有望成为主帅兰帕德(Lampard)的首发人选。

不仅如此,普利西奇还打破队友亚伯拉罕(Abraham)所保持的球会纪录,成为蓝军史上在英超联赛独中三元的最年轻球员。

身为前锋的普利西奇在今年1月以5500万英镑(约9610万新元)的价格签约,随后以租借的形式留在多特蒙德。他一直都不是蓝军的首发人选,排在亚伯拉罕、哈德森·奥多尔(Hudson-Odoi)和芒特(Mount)之后。

除了普利西奇,以上这三人本赛季在蓝军的各项赛事都有不俗的表现,都有着初生之犊不畏虎的拼搏精神,青春风暴下的切尔西在赛季初0比4败给“红魔”曼联(Man Utd)后,表现越来越好。他们目前在联赛取得四连胜,各项赛事则是七连胜。

普利西奇:没想到进球会这么简单

普利西奇为球队取得宝贵进球,并完成帽子戏法后,差点忘了把具有纪念价值的比赛用球带回家。

他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我差点忘了拿比赛的皮球,幸好我的队友帮了我。”

“我只是想上场比赛,去帮助球队,然后发挥影响力。我没想到(进球)会这么简单。我在过去几个星期已经尝试过几次了,我很高兴今天是个开始。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我们队里有许多年轻球员,但是当我们上场的时候,我们就忘记了这些。这是一支很有趣的球队,我们会继续前进。”

普利西奇也是美国国家足球队队员,他为球队出战34场比赛,一共贡献了14个进球。他在2015年加入多特蒙德青年队,随后在2016年转为职业运动员,并在多特蒙德踢了完整的三个赛季。

普利西奇场上速度惊人,他的带球技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即使这名美国小将非常有天赋,但他在斯坦福桥赛季刚开始的表现却十分挣扎,兰帕德解释说,这名美国小伙子在7月代表美国出战美洲金杯赛败给墨西哥后,出于某种原因他没让他直接出现在球队阵容。

兰帕德说:“今年夏天他(普利西奇)有一个星期的休假,他以重磅加盟我们球队,并希望可以直接进入我们的阵容。但我同时也要思考,我为什么要把他放在我们的阵容?因此我必须找出最适合他的时机来做这件事(让他出场),让他发挥出最佳的水平,我为他(的表现)感到高兴。”

若普里西奇昨天的表现可作为依据的话,他将会让兰帕德在锋线上有更多的选择。

经过10轮联赛,蓝军目前以6胜2和2负,积20分排在第四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