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为梅西喝彩

昨天凌晨,整个加泰隆尼亚乃至世界,都在为梅西喝彩。(路透社)
昨天凌晨,整个加泰隆尼亚乃至世界,都在为梅西喝彩。(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昨天凌晨在西甲主场迎战皇家巴利亚多利德,两队在第15分钟战成1平后,梅西接管了比赛。第29分钟,比达尔接获梅西传球后立功;五分钟后,梅西操刀自由球,皮球窜入龙门右上死角;75分钟,本是背对龙门的梅西接球后瞬间转身进入射门状态,皮球疾如流星射入龙门右下死角;三分钟后,梅西从人缝间找到脱缰的苏亚雷斯,贴地传球后者建功。终场巴塞5比1大胜,见证梅西二进二传的所有眼睛,怎能不为梅西倾倒喝彩?

梅西(Messi)是球坛谪仙,把球交给他,便能创造经典。

昨天巴塞罗那(Barcelona)主场迎战皇家巴利亚多利德(Real Valladolid)的比赛,成了梅西恣意挥洒的舞台。

开赛15分钟,两队战成1平,然后梅西便接管了比赛。

你会很怀疑,为什么皇家巴利亚多利德没派人贴身盯防梅西?到底是巴利亚多利德的防守太糟糕,还是梅西让他们看起来太不堪一击?

梅西在他钟爱的中间偏右的前场区块,游刃有余地运球,其他球员尽管向前冲,他们知道梅西有办法把球送到他们脚上。第29分钟,后腰比达尔(Vidal)突袭禁区,梅西左脚侧轻轻一击,皮球越过防守球员头顶,落在比达尔眼前,后者伸腿一顶,抢在门将之前,比分成了2比1。

五分钟后,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剧情:梅西操刀自由球,他只需要两步助跑,左脚侧劲射,那控制得恰到好处的劲道和弧度,皮球没有例外地窜入龙门右上死角,比分3比1。

下半场,梅西甚至参与了防守,从后场策划反击,他是一切的主脑。

梅西有多可怕?你可参考皇家巴利亚多利德10号普拉诺(Plano)被梅西一个转身穿裆过人后,沮丧的神情中体会到。那就是面对当今球坛最灵性天才时的无力感。

第75分钟,梅西再次把足球艺术带上新的境界:中场拉基蒂奇(Rakitic)在拥挤的禁区中发现梅西,一个小挑传,梅西本是背对龙门,只见他大腿轻颠,化被动为主动,马上转身进入射门状态,左脚蓄力如满月之弓,砰一声,皮球流星飞矢般射入龙门右下死角。

观众高举双手朝拜梅西

全场观众为之疯狂,举起双手频频向梅西朝拜,拉基蒂奇则是一脸不可思议。

三分钟后梅西又顺理成章地为苏亚雷斯(Suarez)助攻,与之前给比达尔的不同,这次是贴地传助,从人缝间找到脱缰的苏亚雷斯。

这场比赛我们见证了梅西脚法的所有美好。

主帅巴尔韦德(Valcerde)赛后赞不绝口:“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很肯定,他(梅西)在场上能看见的,在看台上的我们都注意不到。”

梅西阅读比赛的能力无人能及。有人说过,梅西在无球状态时都在分析球场空间,预估每个人的下一步。他像是足球场上的棋王,总能料敌在先。

5比1,梅西二进二传,可惜伤停补足阶段,他的射门飞出门框,不然就能上演帽子戏法了。

梅西回归后巴塞七仗全胜

梅西赛季初因伤病缺勤,巴塞表现糟糕,但9月底梅西回归后,巴塞七场比赛全胜。

巴尔韦德认为,梅西看起来精神极了,我们都知道,梅西动起真格,世界都要为之倾倒。这一年,我们又可期待梅西所有鬼斧神工的启蒙瞬间了。

有梅西和帅罗 这是美好的足球时代

遗憾的是,过去的周末,克·罗纳尔多(C.Ronaldo)因体力和精神上的疲乏,缺席了尤文图斯(Juventus)的意甲比赛。主帅萨里(Sarri)的这番解释让人担忧,毕竟帅罗是体能怪兽,以惊人的训练量闻名,他怎会疲乏?

昨天的梅西必然刺激明天的帅罗,谁看了梅西昨天的表现,精神都要为之一振,帅罗肯定也技痒难耐,心里一定琢磨着下周至少要帽子戏法才行。

在这个美好的足球时代,我们太习惯左梅西右帅罗每周的较量了,见到梅西拿出神级表现,便期待帅罗也能交出惊人作品,便也就不再寂寞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