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三分球580新元 算算林书豪的CBA慈善能捐多少

字体大小:

今年中国职业篮球联赛(CBA)迎来了一名重量级外援——林书豪。这名前NBA华裔球星在新赛季11月3日开赛前一天在微博发文说,本赛季每投进一个三分球,将为公益组织捐款3000元人民币(约580元新币)。

这样的操作,对手是该防还是不防?

CBA新赛季开打,林书豪11月2日在微博上发文称:“希望这个赛季大家都可以支持我的三分球,哈哈。通过篮球,我学会了爱与分享。热爱篮球,追逐梦想,并在此过程中影响更多人。今年每进一个三分球我会捐3000元给公益组织。还有我的球鞋也会送给球迷。篮球是我的爱好跟梦想,但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在实现自己梦想的过程中需要帮助跟鼓励的人,所以希望能帮助更多北京的孩子们坚持跟完成他们的梦想!”

结果,代表北京首钢出战的林书豪在CBA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三分球5投0中,尴尬至极。风趣的他不忘在网上晒出网友制作的图片自嘲:做公益原来这么难!

(微博截图)

中国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赛后称赞林书豪首秀表现出色,也不忘调侃林书豪说:“林书豪CBA首秀非常成功,25分9助攻6篮板。尽管三分球还没找到感觉,但他打球从不拖泥带水,支配球的效率之高,太值得我们的后卫学习了,或者,索性让他加入我们国家队算了。​​​​”

(微博截图)

玩笑归玩笑,林书豪究竟这个赛季能为慈善捐出多少呢?让我们先看看他的历史表现。

林书豪在NBA与CBA的数据对比。(张进培制图)

根据NBA官网数据,林书豪2010年首次登上NBA赛场,打了九个赛季,场均得分11.6分、2.8个篮板和4.3次助攻。

2012年初,林书豪凭借在纽约尼克斯(New York Knicks)的出色表现,赢得了“Linsanity”(“林来疯”或“林疯狂”)的绰号,并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华人圈中“圈粉”无数。在2016/17赛季,林书豪在布鲁克林网(Brooklyn Nets)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37.2%,高于联盟三分球平均命中率35.5%。

转战CBA后,他在第一场正式比赛中,帮助北京战胜天津,得分和助攻均为全场最高。第二场比赛,林书豪的三分球5投2中。

值得一提的是,林书豪在10月11日的第一场季前热身赛中代表北京首钢出场31分钟,狂砍40分、6个篮板、3次助攻和1次抢断。两分投篮11中11、罚球16中12,堪称神级数据。但在正式比赛中的效率,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但还是比他在NBA的数据亮眼。

两场比赛过后,林书豪的三分数据从5投0中到5投2中,手感正逐渐回归。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他的三分球数据还会持续走高。

我们算一算:本赛季CBA常规赛共有46轮,保守估计林书豪场均就只投进一个三分球,46场比赛下来就是46个三分,以每个三分球3000元人民币计算,整个赛季就是13万8000元人民币(约2万7000新币)。

CBA能给NBA球员名和利?

十多年前,中国央视就有抛出这么一个问题:CBA为何能成为NBA球员的后花园?许多昔日NBA球星不远万里前往中国打球,究其原因,不外乎名利二字。

北京首钢曾是CBA总冠军球队,有着深厚的球迷基础,林书豪这次的加入不仅会让他得到更多的曝光,同时也能让他个人的商业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如果他能够像当年的马布里一样率队夺冠,必将成为一代传奇,这是连NBA球员都难以享受到的待遇。

9月26日,林书豪(中)正式与北京首钢队签约。(法新社)

据搜狐新闻的消息,林书豪这次的加入,税后薪水或超过2000万人民币,再加上他有着巨大的商业价值,找上门来的广告商估计不在少数。相比之下,多伦多猛禽(Toronto Raptors)支付给林书豪的薪资税前是70万美金(约95万新元),税后的薪水还不足30万美金。

一个三分球3000元人民币,对林书豪来说是九牛一毛。对于高情商的他而言,这一举动可谓是深得人心,同时也为他在中国的未来发展铺开华丽红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