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不庆祝孙兴慜祝愿戈麦斯早日康复

字体大小:

孙兴慜梅开二度后,成为在欧洲赛进球最多的韩国人,不过这名韩国球星在进球后没有庆祝,而是在镜头前双手合十,祝福戈麦斯。

(贝尔格莱德综合电)带着沉重的心情,“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的韩国籍球星孙兴慜为球队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客场胜利。

在昨天(11月7日)凌晨的欧洲冠军杯联赛B组小组赛上,孙兴慜的梅开二度助热刺以4比0大胜主场作战的贝尔格莱德红星(Red Star Belgrade),这两个进球除了助球队取得大胜,孙兴慜也成为韩国足球历史上拥有最多欧洲赛进球的球员,超越之前闯荡德甲联赛的韩国名宿车范根,后者在效力德甲球会时曾经攻入121个进球,孙兴慜昨晨的两个进球使他以123个进球成为韩国足坛之最。

孙兴慜感激队友艰难时刻送上支特 

当孙兴慜在下半场第53分钟,在队友阿利(Alli)的助攻下攻入一球,以122个进球正式超越车范根时,这名热刺球星并没有庆祝这历史性的一刻,而是在电视镜头前双手合十,似在为星期天的不幸事件,向埃弗顿(Everton)球员戈麦斯(Gomes)道歉。

在对垒太妃糖的比赛上,孙兴慜不算粗野的铲截导致戈麦斯的右脚踝断裂,90度弯曲,这名韩国球星因自责而泣不成声,也被红卡罚下,不过这张红卡在热刺提出上诉后被平反,孙兴慜不受禁赛惩罚。

孙兴慜昨晨赛后也表示,进球后没有庆祝,双手合十,是为了向受伤的戈麦斯献上一分心意。

这名韩国球星同时也对在过去几天艰难的日子里,给予他支持的朋友与队友表示感激。

他说:“过去这几天真的非常、非常艰难,球迷、朋友与队友都给我发出了明确的信息,给予我支持,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当然,我还是为那起不幸事件感到非常、非常的难过。”

“我必需把专注力移回到球队,我得继续努力,继续前进。我想这才是对那些支持我的人的最正确答案。”

热刺终结客场不胜

与此同时,热刺主帅波凯蒂诺(Pochettino)也为球队取得过去14场客战的首场胜利感到高兴。

他说:“我们都很高兴,为球队的表现感到兴奋。这不是个容易踢的球场,诸如利物浦(Liverpool)、巴黎圣日耳曼(PSG)与那波利(Napoli),去年都无法在这取得胜利,我们预期到这会是一场硬战,不过我认为球队应付这场比赛的态度是非常棒的。”

“我们需要找回自信,我认为这样的比赛能帮我们建立团队精神,现在我们得继续前进。这只是其中的一场小组赛,我们要进入下一阶段,还需要多拿三分。”

昨晨的比赛,洛·塞尔索(Lo Celso)在上半场第34分钟为热刺拔下头筹,建立1比0的优势,孙兴慜在下半场第57与第61分钟梅开二度,将优势扩大至3比0,埃里克森(Eriksen)在球赛第85分钟为热刺攻入比赛的最后一个进球,助球队取得4比0的大胜。

经过这场胜利后,热刺在B组的积分榜上以七分位居第二,落后四战全胜的榜首球队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五分,领先第三的贝尔格莱德红星四分,奥林匹亚科斯(Olympiacos)以一分垫居榜末。

热刺只要在下一场主场对垒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摘下胜果,即可确定次圈16强赛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