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输球不找借口

纳达尔叱咤世界网坛多年,至今还未赢过ATP年终总决赛冠军。(路透社)
纳达尔叱咤世界网坛多年,至今还未赢过ATP年终总决赛冠军。(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上届年终总决赛冠军兹维列夫在首场小组赛面对不曾战胜过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完全抛开之前五连败的阴影,打得非常有侵略性,最终直落两盘漂亮战胜目前世界头号,在卫冕路上迈出重要一步。

(伦敦法新电)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在年终总决赛首场小组赛2比6、4比6不敌德国好手兹维列夫,此前因腹部拉伤退出了巴黎大师赛的他赛后拒绝以身体状况不佳作为表现不好的借口。

纳达尔本赛季表现出色,近日取代“塞尔维亚天王”乔科维奇登上世界头号宝座。以赛会头号种子征战的他,至今还未赢过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年终总决赛冠军。

本届年终总决赛在伦敦打响,西班牙人与一群“95后”小将西西帕斯(希腊)、梅德韦杰夫(俄罗斯)以及兹维列夫(德国)分在安德烈·阿加西小组。

纳达尔与上届冠军兹维列夫之战于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11月12日)进行,此前五战五胜对手的纳达尔昨天并没有延续连胜势头,仅用时1小时24分钟就结束了比赛。

22岁的兹维列夫一共打出22记致胜分,比纳达尔多了一倍,后者在整场比赛中打出的正手致胜分只三记。每次只要来到赛季末,纳达尔就一直被伤病的阴影笼罩着,但他向媒体强调,他不会用身体原因为自己输球找借口。

纳达尔说:“我的身体状况完全不是问题。我一点都没感觉到我的腹部有任何疼痛,我唯一的借口就是我今晚的表现不好。

“我现在关心的就是我在之后的两天必须要打出比今天还要好的表现。我们都知道比赛渐渐变得十分艰难,因为从我受伤至今天的比赛,其实时间很短,但我来到这里就是想试试看。”

兹维列夫:这场胜利意义重大

参加总决赛的球员一共有八位,其中四位年龄是24岁以下,分别是兹维列夫、西西帕斯、贝雷蒂尼以及梅德韦杰夫。平时在巡回赛表现不俗的兹维列夫对昨天那场胜利感到非常高兴,不仅是因为他终于打败纳达尔,同时距离卫冕总决赛冠军之路也更进一步。

德国人受访时说:“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去年我在这里赢得职业生涯级别最高的冠军后,我又一次在这里打球。”

乔科维奇可能反超成为年终第一

纳达尔今天晚上将迎战梅德韦杰夫,重新上演今年美国公开赛决赛。西班牙人这十多年来世界排名高居前三,连续15年都入围年终总决赛,但由于伤病原因他只亮相其中八次,与冠军总是擦肩而过。

今年的年终总决赛也是纳达尔和乔科维奇展开的年终第一之争。纳达尔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领先乔科维奇640分,乔科维奇在比赛首日进行的小组赛轻松取得开门红,出线形势明朗,他有可能反超纳达尔成为年终第一。

击败梅德韦杰夫 希腊小将雪耻

21岁的西西帕斯较早时进行的小组赛“一雪前耻”,前五次对决都败给梅德韦杰夫的他终于以7比6(7比5)、6比4胜出。希腊小将将在周四凌晨迎战兹维列夫,双方一共交手过四次,前者3胜1负占上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