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挺进四强纳达尔保半决赛希望

纳达尔(右)得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击败西西帕斯(左),才有机会晋级半决赛。(法新社)
纳达尔(右)得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击败西西帕斯(左),才有机会晋级半决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希腊21岁小将西西帕斯两赛两胜,率先进入四强。纳达尔在决胜盘1比5落后,逆转击败梅德韦杰夫后,也守住一线半决赛希望。 

(伦敦综合电)首次参加职业网球员协会(ATP)年终总决赛的希腊小将西西帕斯前天直落两盘轻取卫冕冠军德国的兹维列夫,率先取得半决赛资格。在首场小组赛落马的西班牙“红土王子”纳达尔则打了一场翻身仗,三盘苦斗后击败俄罗斯球员梅德韦杰夫,守住一线晋级半决赛的希望。

首次在年终总决赛亮相的西西帕斯是以6比3、6比2轻取兹维列夫,后者曾在首场小组赛击败网坛三大天王之一的纳达尔。另一方面,纳达尔则在决胜盘1比5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以7比6拿下这关键的一盘比赛,纳达尔在首两盘以6比7、6比3与梅德韦杰夫战成1比1平手。

纳达尔上演惊天逆转

纳达尔在击败梅德韦杰夫,守住晋级半决赛的希望后承认,能拿下前天这场比赛是非常幸运的。

他说:“说实话,我今天非常的幸运。对梅德韦杰夫来说,这场败仗是难以接受的。很显然的,他在第三盘比赛打得比我好太多了,就像在比赛中有一千个胜出的机会,最终却落败,这是让人难以接受的。” 

在决胜盘比赛,纳达尔出师不利,一上来就连丢两个发球局,以0比4的大比分落后。不过在那之后,纳达尔展现了顽强的战斗意志,在第7局他挽救赛点,成功保发,随后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接下来两局,纳达尔保发后再破掉梅德韦杰夫的发球胜赛局,连拿四局后将比分扳成5比5。

梅德韦杰夫也顶住了压力,将比赛带入了抢七局。抢七中前七分两人都没有出现漏洞,纳达尔在3比4时再度占据上风,他先是顺利拿下自己的两个发球分,随后在梅德韦杰夫的两个发球分中都制造了麻烦,最终连得4分后以7比6取得了最后胜利。

纳达尔说:“在3比5时,我取得该盘比赛的第一个破发后,我只需要再破发一次就能赶上。依我的个人经验,我知道在手握两个破发优势,然后输掉第一个破发后,要结束比赛有多么困难。”

对垒纳达尔 西西帕斯不想再输

 “在第一个破发后,我觉得自己有机会。整体而言,我今天的表现比两天前好很多,这对我是个好迹象。”

另一方面,21岁西西帕斯虽然在前天击败卫冕冠军兹维列夫,已经取得半决赛资格,这名希腊小将表示将会在对垒纳达尔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全力以赴。西西帕斯也是这次总决赛年纪最小的球员。

西西帕斯与纳达尔过去曾经五次在ATP巡回赛交手,前者只在今年的马德里公开赛经历三盘激战后胜了纳达尔,其余四次都是纳达尔获胜。

西西帕斯说:“我会倾尽所有打这场比赛,希望能摘下胜果。我认为这对我来说将会是个很好的挑战,也是准备接下来半决赛,甚至决赛的最佳锻炼。所以这场比赛将会让我获益良多,我将尽量从这场比赛吸收经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