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止步小组 纳达尔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第五次获得年终世界第一奖杯,追平老对手费德雷尔和乔科维奇的纪录。(路透社)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第五次获得年终世界第一奖杯,追平老对手费德雷尔和乔科维奇的纪录。(路透社)

字体大小:

ATP总决赛

即使无法晋级ATP年终总决赛半决赛,但世界第二的乔科维奇也提早出局,因此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将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宝座。不过,即便五次加冕年终第一,纳达尔始终与个人年终总决赛首冠缘悭一面。

(伦敦综合电)“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仍无法在2019年打破他在职业男子网球员协会(ATP)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荒,虽然他在前天逆转战胜已经出线的希腊好手西西帕斯,但由于盘率不占优势而被淘汰出局,让上届冠军、德国的兹维列夫保留卫冕希望。

33岁的纳达尔在伦敦举行的总决赛开打前由于腹部伤势退出巴黎大师赛,他在第一场小组赛发挥不佳,遭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

纳达尔后来在迎战美国公开赛亚军、俄罗斯的梅德韦杰夫时,在1比5落后的情况下强势逆转获得小组赛首胜,随后状态渐佳的他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以6比7(4比7)、6比4、7比5打败西西帕斯,收获小组赛两连胜。

西西帕斯已提前出线,纳达尔必须与同组的兹维列夫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比赛开始前,纳达尔、梅德韦杰夫和兹维列夫都有晋级的可能,只是两连败的梅德韦杰夫若想出线,只有寄望纳达尔先败给西西帕斯。

纳达尔与西西帕斯的比赛率先开打,前者艰难逆转获胜后,俄罗斯人接下来的比赛无论结果如何都没有晋级可能,他最后以4比6、6比7(4比7)不敌兹维列夫。

乔科维奇的世界第一宝座上周被纳达尔取代,若想夺回必须至少打进总决赛决赛,但他在最后一场小组赛败给瑞士名将费德雷尔,因此纳达尔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最年长(33岁)的年终世界第一。

纳达尔表示,他为今年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他说:“我在职业生涯里遭遇许多伤病,但终于挺过来了,我从没想过33岁的时候还会拿到这个奖杯(年终世界第一)。”

“这个奖杯代表我今年所做的一切,这是很棒的一年。我非常满足,尽管期间遭遇了一些伤病。从我获得第一个年终世界第一奖杯到现在已经11年,我不确定此前有没有其他人做到,但我认为这是很困难的事。”

本赛季表现不俗的纳达尔在四个大满贯赛中都至少打进半决赛,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决赛败给乔科维奇,在自己最擅长的法国公开赛成功卫冕,温布登锦标赛半决赛不敌费德雷尔,美国公开赛则是战胜梅德韦杰夫夺冠。

22岁的兹维列夫是最后一位搭上半决赛末班车的球员,他坦言比起往年,2019年是“95后”球员表现最好的一年,毕竟四强中只有费德雷尔是年过35岁的老将。

兹维列夫说:“我很惊讶诺瓦克(乔科维奇)出局了,因为这里的场地最适合他的打法。其次是拉法(纳达尔)没有晋级,没有人会想到他无法从这个小组出线。在我们这组中,我想一开始没有人会认为我和斯特法诺斯(西西帕斯)会晋级。”

这位德国小将即将在半决赛迎战奥地利的蒂姆,西西帕斯则将与费德雷尔争夺另一个决赛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