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2钻石赛 快刀斩落冯天薇陈梦复赛战田志希

冯天薇0比4不敌中国的陈梦,无缘复赛。(庄耿闻摄)
冯天薇0比4不敌中国的陈梦,无缘复赛。(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昨晚连续上演“复仇战”,中国好手陈梦告别德国赛失利,横扫我国名将冯天薇晋级,韩国女将田志希报了团体世界杯之仇,逆转日本的平野美宇。

“世界一姐”陈梦昨晚来势汹汹,面对上个月横扫她的我国乒乓球名将冯天薇时杀红了眼,不到半个小时就以11比4、11比5、11比7、11比3结束比赛。

33岁的冯天薇上个月在德国公开赛赏了这位中国头号女单四个光蛋,时隔一个月双方在淡滨尼天地举行的T2钻石联赛首轮比赛再度相遇,中国女将针对性的打法把冯天薇打得毫无招架之力,轻松晋级复赛,迎战韩国好手田志希。

世界排名第九的冯天薇赛后受访时表示,陈梦在经过德国站的失利后有了针对性的打法,自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和对方交手。

她说:“陈梦今天的战术打得特别好,经过德国之后有针对性的训练。跟她打每次都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在接发球上有些问题,回去继续努力。”

这是新加坡第一次举办T2钻石联赛,比赛期间不断有球迷为落后的冯天薇加油打气,虽然她一度追回比分,但大比分领先的陈梦没有手软。

冯天薇告诉在场媒体说:“我也听到球迷的加油声了,不过陈梦确实实力比较强,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跟她打,并从中总结问题。”

对于德国站和昨天这场比赛,24岁的陈梦坦言这两项比赛最大的不同就是自己的状态准备得比较充分。

她受访时说:“上次在德国公开赛时我的无谓失误比较多,一些很简单的球我都出现了失误,整个人在场上的状态也不积极主动。今天我主要觉得赛前我准备得比较充分,在场上的失误也减少了许多。”

陈梦上周入围了国际乒总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她坦言这个提名就是外界对自己的一个肯定,自己无论有没有得奖,接下来的比赛还是要去展现自己的球技和球风。

陈梦接下来将迎战世界排名第20的田志希,后者乘着FAST5赛制之风,以4比3拿下日本女将平野美宇。

有意思的是,冯天薇不久前聘请了前中国国家队教练吴敬平为自己的私人教练,而陈梦的教练恰好是吴敬平之前带出来的世界冠军马琳。

场上是两代球员的对抗,场下则是师徒的对决。

这是首轮比赛进行的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前奥运女单冠军丁宁以4比1战胜师妹何卓佳后,今天将与世界排名第三的孙颖莎对决,后者昨天上午较早前以4比1打败韩国的郑怡静。

男单方面,韩国的郑荣植以4比3战胜中国的梁靖鹍,今天复赛迎战中国好手许昕。而台湾17岁小将林昀儒先衰后盛,以4比2逆转韩国的张禹珍,八强对战德国球员弗朗西斯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