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加拿大 西班牙时隔八年再夺戴维斯杯

西班牙队夺得戴维斯杯,右二为夺冠功臣纳达尔。(法新社)
西班牙队夺得戴维斯杯,右二为夺冠功臣纳达尔。(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德里综合电)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昨天(11月25日)凌晨的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决赛上,率领西班牙队以2比0击败加拿大,时隔八年再次夺得这项比赛冠军。

这也是西班牙队第六次在戴维斯杯称霸,纳达尔在这项比赛不论是单打或是双打,都保持全胜;单打五场全胜,三场双打场场告捷。

昨晨决赛,在阿古特以7比6、6比3击败阿利亚西姆,为西班牙拔下头筹后,纳达尔上阵为西班牙队夺下胜利的冠军分。

在面对加拿大球员沙波瓦诺夫时,纳达尔以6比3拿下首盘比赛后,次盘遭遇对手的顽抗。纳达尔在对手两个发球局中浪费了三个破发点机会,自己在第六局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比赛进入了抢七。在抢七中,纳达尔克服开局0比2落后的困境,并在4比4后连得两分率先拿到赛点。

虽然此后连丢了三分让对手拿到了盘点,但纳达尔还是没有放弃,连拿了两分,取得最后胜利。

纳达尔赛后表示,他面对的或许是最强的对手,自己已经倾尽全力。他说:“在这漫长而又艰难的一周,我面对了可能是最强的对手。生理上,我已经付出了我所有的力量,在这整项比赛,我都在尽最大的努力。”

“老实说,这个结果对我们来说都是结束赛季的最佳方式。我们都知道要赢得这项比赛有多难,要再次夺得这项冠军有多艰难,所以我们要把握这难得的机会。”

在半决赛上与纳达尔携手在双打赛击败英国组合,助西班牙取得决赛资格的洛佩兹认为,纳达尔是这次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他说:“一些东西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他在昨天双打赛的表现,他在今天对垒沙波瓦诺夫的演出,只有纳达尔才做得到。”

“如果你问我的意见,我认为他是个超级英雄,他能完成我们做不到的东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