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运会54年第一次 我国痛失水球宝座 力争保奖牌

菲律宾队员赛后开心拥抱,新加坡水球健将周檠伦(中)、施典毅(左六)和李成康(左七)等则满脸失望。(林泽锐摄)
菲律宾队员赛后开心拥抱,新加坡水球健将周檠伦(中)、施典毅(左六)和李成康(左七)等则满脸失望。(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水球项目之结果基本已成定局,自1965年起就一直称霸男子水球项目的新加坡队,随着昨晚与菲律宾的和局,已无夺金可能,教练米拉科维奇表示,他们明天将力拼泰国,希望到时能站上领奖台。

经过三个比赛日,我国水球男孩以1胜1和1负,积3分排在小组第三,落后1胜2和的菲律宾。

教练:浪费多次进球机会

双方昨晚在新克拉克市水上中心对决,主场作战的菲律宾有现场热情观众的加持,一开始就以4比0领先新加坡。新加坡浪费多次进球机会,信心严重受挫,仿佛还没从前晚败给印度尼西亚的失利中走出来。菲律宾则越战越勇,上半场打得如鱼得水,新加坡守门员李凯扬必须一次次扑出对手的射门。

15岁的施典毅打破新加坡零进球困局,首次参加东运会的他毫不犹豫将球送入网内。队长许健颖紧接着也攻入一球,助新加坡上半场以2比4缩小差距。

下半场新加坡抢过主动权,频频发动攻击,虽然一度以2比5落后,但凭借黄宇嘉、吴文喆的联合进攻,终于扳至5平。

菲律宾在最后一节比赛以6比5再次领先,但状态回升的新加坡咬紧牙关,不让对手获胜。从0比4落后到最后6比6战平,新加坡男子水球队展现的韧劲有目共睹。

塞尔维亚籍主教练米拉科维奇赛后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我们之所以会0比4落后,是因为浪费了许多进球机会。我们的球员心理上受到打击,前一天比赛败给印尼后,还没完全从沮丧中恢复过来。”

上届水球亚军球队印尼前天晚上以7比5战胜新加坡后,在较早举行的第四场循环赛,以14比7大胜垫底的马来西亚队。印尼3胜1和,总积7分,必须等待新加坡与菲律宾对抗的结果,才能提前锁定金牌。若菲律宾战胜新加坡,接着又战胜马来西亚,印尼就得和这支东道主球队比拼净胜球优势。

换言之,新加坡与菲律宾和局,成就了印尼这块金牌。新加坡男队若要赢得奖牌,面对泰国队就不能再吃败仗。

女子水球方面,在只有新加坡、泰国和菲律宾三队竞争的情况下,泰国继前天32比5狂胜菲律宾后,昨早再以20比2第二次打败新加坡。

我国女子水球银牌在望

未尝败绩的泰国明天还有一场与菲律宾的第二轮双循环赛。新加坡虽两次输给泰国,但在比赛第二日已轻松战胜菲律宾,虽然明天还有一场与菲律宾的比赛,但以实力来说,摘银的机会很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