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塔导演大逆转 击剑队勇夺花剑女团金牌

阿米塔(右)机智刺中越南女将阮氏秋芳(左)。(刘安远摄)
阿米塔(右)机智刺中越南女将阮氏秋芳(左)。(刘安远摄)

字体大小:

菲律宾东运会

11月30日至12月11日

虽然开局的失误让女子花剑队一度落后,但阿米塔关键时刻一回合得到11分,实现逆转。世界青年排名第三的阿米塔本届东运包揽了女子花剑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

阿米塔关键时刻不负众望。昨天在东运会花剑女子团体决赛中,阿米塔在比赛中段连续拿下11分,帮助花剑队在落后局面下逆转比赛。我国花剑队45比29力克越南,夺下这面团体金牌。在女子花剑中我国包揽了个人与团体两面金牌。

我国女子花剑队拥有本届单人赛冠亚军阿米塔和黄颉歆,以及黄煜容和陈琬静两位小将。率先上场的阿米塔没能很快进入比赛状态。在与越南剑客阮氏秋芳的较量中,阿米塔先得两分,之后连丢四分,这一回合中以3比5结束,我国落后两分。

黄煜容和黄颉歆之后上场,勉力维持住比数差距。其中黄煜容在第四回合第二次上场,将比数从11比14战至14比16,顽强将分差缩小。

在场下休息了三回合比赛的阿米塔此时第二次上场,再次与阮氏秋芳对阵。这一次,阿米塔不再犹豫,展现了凌厉攻势。她打出一波7比1的攻势,一举将比数由14比16逆转至21比17,新加坡领先四分。之后阿米塔继续连连得分,本回合结束时,我国花剑队已经是25比20领先。在这神奇的一回合中,阿米塔得到11分,对方仅得到4分。

比赛局势就此完全逆转,黄颉歆和黄煜容之后三回合中逐渐扩大比数优势,当阿米塔第三次上场时,比数已经是40比27。阿米塔没有让悬念延续,面对曾参加2016年奥运会的越南23岁女将杜氏安。阿米塔打出5比2,将最终比数终结在了45比29。

阿米塔成功包揽了女子花剑单人和团体两面金牌。阿米塔说:“我们进入状态有点慢,一开始就落后了。好在我们保持冷静,一直跟自己说着要遵照战术遵照战术。我们依靠我们的团队精神,我们的自信逆转了比赛。我们真的很高兴能够从落后的局面走出来,赢得了比赛。”

黄颉歆则说:“落后的时候,我就是保持冷静。告诉自己尽力去追分就好。我们对于自己的实力真的很有信心。因为我们之前刚刚击败过她们。”

对于那神奇的一回合,阿米塔说:“我就是不停告诉自己,一分分去拿下来。我相信自己比对手强,我能够赢下来。我们之前在单项中分在同一个小组,有过交手,所以我就是仔细观察她的打法,等待她犯错,利用这样的机会去得分。”

东运击剑项目还有今明两天的四项团体赛将要角逐,但阿米塔已经结束了全部赛程。她将在今天回国,休整两天后,便将再次踏上征程,飞赴法国参加击剑世界杯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