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泰国高球垄断 新加坡1金1银强势崛起

刘玮峻(左起)、廖广益、戴平原宏和詹耀淳联袂取得高球男团银牌。廖广益也在个人赛中斩获金牌。(林泽锐摄)
刘玮峻(左起)、廖广益、戴平原宏和詹耀淳联袂取得高球男团银牌。廖广益也在个人赛中斩获金牌。(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四个年轻的小伙子首次代表新加坡参加东南亚运动会高尔夫球项目,便在男子个人赛和团体赛取得傲人成绩,以1金1银结束东运之旅。

新加坡是上届男子团体冠军得主,昨天(12月8日)他们虽然卫冕失败,但22岁的廖广益在本周较早时以一杆之差打败泰国选手夺下男子个人金牌,为我国夺回该项目暌违30年的荣耀。过去好几届东运会,泰国、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瓜分了高球金牌,我国是在上届东运会才打破金牌荒,获得男团金牌和男子个人银牌。

领队王建辉表示,他们此行的目标是要赢得两枚金牌,不过能取得和上届一样成就,也相当满意。他们一行人包括四名男选手和三名女选手,将乘撘今晚的班机回国。

昨早进行的男团赛采用比洞赛制,詹耀淳在剩下2洞时输了3洞,让泰国队先拔头筹。廖广益接着以赢5洞剩4洞为新加坡拿下第一分,将总比分扯平。17岁小将戴平原宏与诺帕拉特展开角逐,最终输2洞剩1洞的局面遗憾落败。

今年2月刚上任的澳大利亚籍教练巴拉尔德告诉在场媒体:“我们都知道今天与泰国的比赛是场恶战,男队一直站到都最后一分钟。特别是廖广益这次赢了个人金牌,在团体赛也贡献了一分。”

戴平原宏助队伍打入决赛

教练也对戴平原宏本届比赛的表现赞不绝口。

戴平原宏的父亲是新加坡人,母亲是日本人。目前在美国念高中的他明年1月就会回国服兵役。巴拉尔德说:“廖广益在半决赛加洞赛时来不及热身,刘玮峻最后四洞都输了不在最好状态,詹耀淳也一样。然而戴平原宏告诉我他准备好了,我们也同意让他出战,他打得很好,我们今天才有机会参加金牌战。为他感到骄傲。”

新加坡与印尼在半决赛1.5比1.5战成平手,三名选手中一人丢分、一人和局和一人获胜,因此需要出战加洞赛。

除了刘玮峻在本地念书,廖广益、戴平原宏和詹耀淳这三人都在美国上学。获得这枚个人金牌后,廖广益透露自己并没有去想太远以后的事,他走一步算一步。

“我目前是大二生。至于未来的打算,我想要继续提升世界排名,成为职业选手参加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锦标赛(PG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