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欧冠16强赛硬碰皇马 红军对阵体马

字体大小:

从未赢得欧冠锦标的英超劲旅曼市将在本赛季欧冠16强赛硬碰13届冠军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争夺复赛资格。在两队过去的四次交锋中,曼市二和二负未尝胜绩,这次要过关任务十分艰巨。

(尼永综合电)希望第一次夺得欧洲冠军联赛锦标的英超劲旅“蓝月亮”曼市在昨天(12月16日)的16强赛抽签仪式上抽到下下签,必须与13届冠军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争夺复赛资格。

在本届欧冠小组赛的八个副盟主当中,皇马算是实力最强的一队,曼市偏偏就抽到他们,运气欠佳。两队过去曾四次交锋,曼市二和二负未尝胜绩。

法国名宿齐达内(Zidane)在2016年至2018年率领皇马赢得欧冠三连冠,在这项赛事中的战绩彪炳。该队本赛季虽然在西甲联赛表现不算出色,但由齐达内领军仍是欧冠夺标大热门之一。

曼市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仅排名第三,比领先群雄的利物浦落后整整14分,卫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蓝月亮原本想把注意力转移到欧冠赛,希望可以夺得历史性的桂冠,却没想到在16强赛抽到下下签。

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曾在执教巴塞罗那时,于2009年夺得欧冠锦标。不过,他在蓝月亮的过去三个赛季一直无法冲进欧冠半决赛,这次仍将面对艰难的挑战。

上届冠军利物浦则抽到另一支西班牙球队体育马德里。上赛季欧冠决赛今年5月在体马主场万达体育场举行,“红军”当时在这里以2比0战胜英超同袍“热刺”托特纳姆,登上冠军宝座。这次旧地重游,利物浦的对手将转换成“地头蛇”体马。

体马球会总裁比拉韦德(Villaverde)在抽签结果揭晓后说:“我们的任务非常艰巨,因为对方是上届冠军。利物浦拥有一切资源,堪称欧洲最佳球队。我们如果要过关,就必须依靠过去的经验,并在场上发挥顽强拼劲。”

另两支英超球队托特纳姆和切尔西将在16强赛中,分别对垒“德国双雄”莱比锡和拜仁慕尼黑,要进入复赛也必须发挥出最佳水平。

欧洲联赛方面,英超的“红魔”曼联(Man Utd)将在32强赛中与比利时球队布鲁日(Brugge)碰头,“炮兵”阿申纳(Arsenal)则对阵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Olympiakos),预料都能击败对手,进入16强。

欧冠16强赛抽签形势:

  • 多特蒙德(Dortmund,德)对 巴黎圣日耳曼(PSG,法)
  • 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西)对 曼市(Man City,英)
  • 阿塔兰塔(Atalanta,意)对 巴伦西亚(Valencia,西)
  • 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西)对 利物浦(Liverpool,英)
  • 切尔西(Chelsea,英)对 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德)
  • 里昂(Lyon,法)对 尤文图斯(Juventus,意)
  • 托特纳姆(Tottenham,英)对 莱比锡(Leipzig,德)
  • 那波利(Napoli,意)对 巴塞罗那(Barcelona,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