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只猩猩作设计 意甲反种族歧视 海报引发众怒

▲意甲反种族歧视海报,恶评如潮。(路透社)
▲意甲反种族歧视海报,恶评如潮。(路透社)

字体大小:

(罗马综合电)意甲联赛星期一发布反种族歧视海报,呼吁所有人对抗种族主义,但以三只猩猩作为设计的不当设计却引发众怒,意甲联赛执行总裁德西尔沃(De Siervo)前天为此道歉。

种族歧视行为在意甲赛场越来越严重,包括卢卡库(Lukaku)、斯莫林(Smalling)和巴洛特利(Balotelli)等黑人球员本赛季都遭到种族歧视攻击。意甲联赛当局本周发布由意大利艺术家弗加佐托(Fugazzotto)以三只猩猩为主题的作品,反而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引起强烈不满。

在足球赛场上,一些球迷会用猴子叫声对球员进行种族主义攻击,因此用猩猩作为主题倡导反对种族歧视,无疑弄巧反拙。

德西尔沃说:“我要向所有因这张海报而感觉受到冒犯的人致歉。弗加佐托的作品本意是‘决定我们是谁的不是肤色’,但很多人觉得不妥。意甲联赛不会对任何形式的歧视妥协,将继续尽最大努力消除足球场上这股歪风。”

反歧视组织Fare:意大利足球再一次让世界无语

在意甲联赛推出这款海报后,卢卡库的经纪人帕斯托雷洛(Pastorello)抗议说:“用猩猩作为反种族主义的海报,更像是在助长这种行为,令人感到困惑和无法理解。”

意甲球队罗马(AS Roma)也表示:“我们知道联赛当局正在积极对抗种族主义问题,但我们不认为这是正确的方法。”

反歧视组织Fare则说:“意大利足球再一次让世界无语。这个国家一次又一次在处理种族主义问题上,没顾及人们的感受。这次推出的海报更像是一个愚蠢的玩笑。”

意甲联赛的种族歧视问题已让许多球员敬而远之,英超球队切尔西(Chelsea)前球星登巴巴(Demba ba)曾表示,因种族歧视问题而拒绝加盟意甲球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