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会世界杯 利物浦险胜晋级 决赛对垒弗拉门戈

菲尔米诺攻入制胜进球,帮助利物浦闯入决赛。(路透社)
菲尔米诺攻入制胜进球,帮助利物浦闯入决赛。(路透社)

字体大小:

(多哈综合电)英超领头羊利物浦(Liverpool)有惊无险,凭替补上阵的菲尔米诺(Firnimo)在伤停补足阶段绝杀墨西哥球会蒙特雷(Monterrey),闯入球会世界杯决赛。

利物浦这次兵分两路,青年军留在英格兰踢联赛杯,一线队主力前往卡塔尔争夺球会世界杯冠军。

青年军被阿斯顿维拉(Aston Villa)以五球狠狠教训了一番;不过主帅克洛普(Klopp)如愿以偿,在多哈取得胜利。

昨天的半决赛,利物浦少了欧足联最佳球员、中卫范戴克(van Dijk)。加上之前受伤的马蒂普(Matip)、法比尼奥(Fabinho)和洛夫伦(Lovren),队长亨德森(Henderson)必须客串中卫,与戈麦斯(Gomez)配搭。比赛不到11分钟,凯塔(Keita)便接获萨拉赫(Salah)妙传,为利物浦拔得头筹,不过两分钟后,利物浦打瞌睡的后防让蒙特雷前锋莫里(Mori)近距离破门。

此后双方各有机会,利物浦阵地式压境,蒙特雷伺机反攻,不过一直没有建树。直到第85分钟,菲尔米诺替补上阵,他才在伤停补足阶段通过定位球得到机会,完成绝杀戏码。

赛后克洛普表示,范戴克在赛前亮相媒体的阶段仍在场上训练,但很快就感觉不适,“没安排他上阵是显而易见的,他没办法训练……我们得观察,看他什么时候可以归队。”

担任评论员的利物浦名宿丘威尔(Kewell)赛后分析范戴克的重要性。范戴克本赛季每场英超与欧冠比赛都为利物浦镇守防线,丘威尔说,范戴克在场上无时无刻都在指挥队友,起到关键作用。少了范戴克,利物浦便少了后防,乃至全队的定海神针。

利物浦将在本地时间星期天凌晨1时30分在决赛迎战巴西球队弗拉门戈(Flamengo)。弗拉门戈刚赢得南美洲解放者杯冠军以及巴西联赛冠军,正朝着三冠霸业前进。

克洛普表示,弗拉门戈赛季结束,全员来到卡塔尔参赛,而利物浦只能尽可能在忙碌的赛程中恢复体能,准备迎接硬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