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连夺欧冠欧超及世冠杯 红军成为地表最强球会队

字体大小:

红军利用加时赛的进球首夺世界冠军球会杯,这也是利物浦在这次比赛连续第二次凭借比赛最后时段的进球夺取胜利。

(多哈综合电)“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在今天凌晨的世界冠军球会杯决赛上经加时后以1比0力挫巴西球队弗拉门戈(Flamengo),首夺这项比赛冠军,并成为英格兰史上首支在同一年份夺下欧冠、欧洲超级杯以及世界冠军球会杯的球队。

在今年的欧冠决赛上,红军力挫英超同袍“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称王,获得本届世界冠军球会赛的参赛资格,随后在欧洲超级杯,利物浦又凭借点球胜利击败另一支英超球队“蓝军”切尔西(Chelsea)夺冠。

昨晨决赛,两队在以0比0完成正赛90分钟的战斗后,红军凭借巴西球星菲尔米诺(Firmino)在加时赛第99分钟的进球,击败对手弗拉门戈称王。

主帅克洛普(Klopp)赛后称这是场叫人精疲力尽的比赛,却是个美妙无比的夜晚。他说:“这是场叫人精疲力尽的激烈比赛,但是在这一刻,我却无法找到恰当的词语来表达我对这批球员的尊敬。”

“这实在是太了不起了,我们做了很多正确的事,大家都认真看待比赛,也充满了激情时刻,表现得非常好。”

对于球队靠伤停补时的唯一进球捧杯,克洛普表示他不希望靠“迟来”的进球决定赛果,但它却是必要又重要的。他说:“我们不希望靠迟来的进球,但它却是必要与重要的。这批球员在这几个月来有很大的进步。当你开始相信自己,你相信90分钟,今晚,我们对自己的信念坚持了120分钟。”

弗拉门戈主帅为球队表现感骄傲

克洛普也认为,红军的最大强处是锋线的三名球员都能为球队取得进球,他也赞扬菲尔米诺在半决赛与决赛都为球队贡献进球;除了决赛的加时赛进球,菲尔米诺也在对垒墨西哥球队蒙特雷(Monterrey)的半决赛,在球赛的伤停补时立功,为红军夺得决赛资格。

他说:“如果一名球员没有进球,另外一个,甚至是另外两个能进球。我们需要他(菲尔米诺)的进球,我为他感到高兴。” 

“赛前,我们谈论了很多这场比赛对巴西人有多重要,这对他(菲尔米诺)很重要,我真的为他感到开心。”

另一方面,弗拉门戈虽然输掉了昨晨的决赛,主帅热苏斯(Jesus)仍对球队的表现感到骄傲。

他说:“我们输的只是成绩,其它方面我们并没有输。我们的表现足以媲美他们。弗拉门戈有个难忘的赛季,我们证明了巴西最优秀的球队,足以在同一个水平上对抗欧洲最强的队伍。”

“大家不要忘记,利物浦是欧洲最强的,我们能与他们比肩,在长达95分钟的对抗中我们并没有遭遇太多的问题,事实上我们在很多时候能掌控战局。”

“这是两支强大而优秀队伍的对抗,最终我们为我们球员的表现感到无比的骄傲。”

在比赛中为红军立下大功的菲尔米诺说:“赢下另一座奖杯,一个世界冠军,这是个不可思议的感觉。这是我们夺取欧冠的成果。我们到这里是为了取得胜利,这并不容易,不过我很开心我们拿下了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