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拔刺蓝军守住老四位置

字体大小:

门将出击失误送罚球,再加上孙兴慜红卡罚下,热刺昨晨抢四行动失败,获胜后的蓝军则成功保四。

(伦敦综合电)“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的韩国籍球星孙兴慜被亮今年的第三张红卡,导致球队在昨天凌晨的伦敦同城战中不敌对手“蓝军”切尔西(Chelsea),抢四行动再次受挫。

这场同城战如果热刺成功在主场击退对手,将能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攀升至前四的排名,落败后只能以26分退居积分榜第七的位置,落后第四的切尔西六分。

孙兴慜接红卡 热刺反击断念

威廉(Willian)在昨晨(12月23日)比赛为蓝军梅开二度,这名巴西籍进攻中场先是在球赛第12分钟拔下头筹,之后在上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趁热刺门将加扎尼加(Gazzaniga)出击救球失误,送上罚球后负责主罚,并一蹴而就。当时加扎尼加出击解围踢空后撞倒蓝军进攻球员阿隆索(Alonso),录像助理裁判(VAR)长时间审核后判罚罚球。

对热刺最致命的一击是进攻主力孙兴慜在第62分钟的红卡,当时韩国人倒地后向上蹬蓝军中卫吕迪格(Rudiger),VAR审核回放后,主裁判掏出红卡将孙兴慜罚下,两球落后又一主力被罚下,彻底灭了热刺反击的机会。

这是孙兴慜在2019年度第三次染红,是英超同期所有球员中吃红卡最多的;今年5月5日对垒伯恩茅斯(Bournemouth)的比赛,孙兴慜情绪失控报复对手,用力推倒勒尔马(Lerma),被直接红卡罚下。今年11月对阵埃弗顿(Everton),孙兴慜的一次背后放铲导致戈麦斯(Gomes)断腿,也被直接红卡罚下,不过这张红卡经过托特纳姆上诉后被取消。

两队主帅各有解读

昨天的红卡,吕迪格被蹬后的反应虽然有点夸张造作,不过孙兴慜确实有蹬人的动作。热刺主帅莫里尼奥(Mourinho)赛后针对孙兴慜的红卡,讽刺吕迪格应该是肋骨骨折了,并祝福他能康复。

这名充满争议性的葡萄牙籍主帅说:“孙兴慜受到了严厉的处罚。其实孙兴慜那个动作没有侵略性,吕迪格到医院时骨折了吗?其他人都认为吕迪格很聪明。我希望吕迪格能够从肋骨骨折中恢复过来,因为他肯定断肋骨了。”

莫里尼奥也认为,孙兴慜的那个动作纯粹是个情绪性反应,这点得到了蓝军主帅兰帕德(Lampard)的认同。不同的是,兰帕德认为那就是个红卡动作。兰帕德说:“那就是一张红卡。”

“我认为孙兴慜是一个优秀的球员,在外人看起来,他是一个不错的人。那个动作有一点是出于临场反应,有时候在一场比赛中,你可能会踢得不顺,就会有这种反应,我想这次就是属于这种时刻。”

兰帕德:击败热刺意义重大

昨天这场比赛,蓝军虽然是客场作战,不过任何进攻数据都显示他们在比赛中占据了明显上风,掌控了60%的控球率,创造了九次的攻门机会,其中有四次命中球门目标。热刺则只有三次攻门,一次命中球门方向。

兰帕德认为,经过多场失利后,能从托特纳姆这种实力强大的宿敌中全取三分,意义重大。

他说:“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对球会和球迷来说都是意义重大的。经过多场失利后,球迷来到客场支持我们,他们知道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也正在努力。队员们展现了拼搏精神,也展现了对抗顶级球队的能力,今天的结果值得庆祝,我们不会狂欢,但会为自己的表现庆祝。”

另一方面,莫里尼奥则也认为热刺在下半场踢得比上半场好,不过因为少了一名球员,导致要扭转形势变得更为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