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魔人公鹿还有“卫星”

字体大小:

虽拥有上届常规赛MVP安特托孔波坐镇,目前战绩傲视群雄的公鹿靠的是团队篮球,绝非只靠希腊魔人一人之力。

美职篮 常规赛

密尔沃基公鹿(Milwaukee Bucks)不像其他球队以双巨头模式维持竞争力,全队虽围绕“希腊魔人”安特托孔波(Antetokounmpo),但卫星球员都不是省油的灯。公鹿主帅布登霍尔泽(Budenholzer)成功让每颗卫星功率最大化,才是球队目前以30胜5负,战绩傲视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群雄的秘诀。

公鹿在圣诞节败给费城76人(Philadelphia 76ers),之后强势反弹取得三连胜,分别战胜亚特兰大鹰(Atlanta Hawks)、奥兰多魔术(Orlando Magic),以及昨天的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

鹰队在东岸垫底,魔术和公牛则是东岸中游力争挤进季后赛的球队。前两场比赛安特托孔波因为背部肿痛,主帅基于安全考量没让出赛,昨天才在芝加哥复出,他上阵27分钟,得23分、10篮板、6助攻,帮助球队以123比102击垮公牛,感觉有点轻松写意。

公鹿主帅多点开花战术奏效

公鹿王牌能如此轻松,仰赖的是布登霍尔泽多点开花以及团队严防的战斗体系。除了二号球星米德尔顿(Middleton)这个重要得分点,替补球员希尔(Hill)、伊尔亚索瓦(Ilyasova)、罗宾·洛佩兹(Robin Lopez)、康诺顿(Connaughton)和迪文森佐(DiVincenzo)都具备实力且勤奋角色。

昨天康诺顿再次展现惊人的弹跳能力。上半场结束前,他封盖了对手的两次三分出手,更精彩的是第三节尾声,科沃尔(Korver)在0角度投三分,皮球砸在篮筐上高高弹起,所有人以为公牛将要轻松捡走篮板展开反击的时候,康诺顿高高跃起,单手补扣,精彩得分便连公牛球迷都拍掌欢呼。

康诺顿上周五对垒鹰队,在比赛快结束时,一次挡拆切入,面对从弱侧补防的中锋琼斯(Jones)飞身暴扣,赏了对手一张大海报(posterizing),也让所有人震惊不已。

替补球员展现公鹿战力厚度

如果说康诺顿注入的是激情,那么希尔、伊尔亚索瓦、罗宾·洛佩兹、迪文森佐提供的,则是稳定性。

希尔可说是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有力竞争者,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2.9%,全联盟排行第一。伊尔亚索瓦弹跳力不怎么样,但独特的节奏总能抢下进攻篮板,他已经连续三场比赛得分和篮板上双了。

这些沉着且经验老道的球员将为公鹿队的季后赛之旅增加厚度。

第二节一度被反超的公鹿进入下半场后,希腊魔人两记惊世骇俗的灌篮,米德尔顿在中距离和三分线上命中率上升,加上其他卫星球员的良好发挥,单节命中率超过七成,单节比分40比25扩大了分差,早早结束悬念。安特托孔波赛后说:“在1月到来以前我们赢了30场比赛,但我们还有进步空间。我们必须不断前进,我们的目标是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