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英超令人惊艳四球队

字体大小:

本赛季英超联赛赛程已经过半,在经过21轮赛事的激烈厮杀后,四支球队战绩出色,表现令人惊艳。利物浦一骑绝尘,三匹“黑马”莱斯特、狼队和设菲尔德联队异军突起,挑战传统六强的霸位。

●利物浦(Liverpool)

利物浦目前高居英超积分榜榜首位置并不让人惊讶,毕竟他们在上赛季只输了一场联赛,最终获得97分,仅以1分之差屈居“蓝月亮”曼市(Man City)之后,成为英超历来积分最高的亚军球队。

“红军”让人惊叹的是他们的战绩。该队本赛季更上一层楼,20场联赛(比其他球队少赛一场)后竟然拿下19胜1和,唯一能从他们手中抢走一场和局的是“红魔”曼联(Man Utd),其他的球队全部无法抵挡强大的红军,只能俯首称臣。

在德国籍主帅克洛普(Klopp)的率领下,利物浦年年在进步,在英超已保持37场不败,主场则高达令人咋舌的51场不败。现在所有人都相信,红军将能结束30年的联赛冠军荒,首次摘下英超桂冠。

克洛普除了有极高的运筹帷幄能力之外,也独具慧眼。在他执教期间,红军引进了萨拉赫(Salah)、菲尔米诺(Firmino)、阿利森(Alisson)、范戴克(Van Dijk)和罗伯逊(Robertson)等人,这批球员现在都已是球队的主力战将,成为了世界级球星。

红军夺冠已无悬念,接下来的目标将是打破“炮兵”阿申纳(Arsenal)在2003年至2004年期间英超49场不败的辉煌战绩,以及曼市在2017-18年赛季以100分登上冠军宝座的纪录,成为英超历来最优秀的球队。

惊艳指数:★★★★★

001_0_Medium.jpg
在克洛普的带领下,利物浦年年都在进步。(法新社)

●莱斯特(Leicester)

莱斯特在2015-16年赛季夺得英超冠军,堪称世界足坛最大的冷门之一,至今仍让全世界球迷津津乐道,传为佳话。

不过,“狐狸”在夺冠后的三个赛季无法保持强势,2016-17年赛季排名狂跌至第12位,过去两个赛季也只能名列第9,渐渐淡出人们视野。

没想到,莱斯特这个赛季竟然能卷土重来,目前高居第二位,排名在曼市之上。如果不是利物浦的状态实在好到惊人,狐狸确实还有机会重夺英超桂冠。

去年夏天,莱斯特将后防核心马圭尔(Maguire)卖给曼联,却没有引进替代人选,不禁让人觉得,狐狸本赛季在英超将举步维艰。然而,主帅罗杰斯(Rodgers)却很好地提拔了之前名不见经传的土耳其中卫瑟因居(Soyuncu),让后者与老将埃文斯(Evans)搭档,结果莱斯特至今21场联赛只失球19个,是仅次于利物浦的最佳防守球队。

此外,狐狸在2015-16年赛季的夺冠大功臣瓦尔迪(Vardy)仍宝刀未老,目前以17个进球在英超射脚榜上遥遥领先,没有意外的话,金靴奖将再次成为他的囊中之物。

莱斯特现在将与曼市争夺老二位置,就算失败,也必定能保住前四名,时隔四年后重返欧冠赛场。

惊艳指数:★★★★

瓦尔迪是本赛季英超至今的“射脚王”。(路透社)

●狼队(Wolves)

狼队上赛季从英冠联赛升级,就令英超“狼烟四起”,在联赛连斩传统六强中的切尔西(Chelsea)、托特纳姆、曼联和阿申纳,并有在英格兰足总杯淘汰利物浦和曼联的记录,堪称“巨人杀手”。最终,他们以联赛第七名的佳绩重返阔别18年的欧洲联赛,成为传统六强之外表现最佳的球队。

这个赛季,狼队因为必须征战欧洲联赛,导致英超开局不佳,一度在榜上忝陪末席。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他们很快就找回了“狼性”,创造联赛11仗不败的佳绩,直到上个月中才被托特纳姆在完场补足时间内绝杀。

然而,那场败仗并没有让狼队感到挫败,之后他们力擒诺里奇,并在落后曼市两球的绝境下连扳三球,上演了一场惊天大逆转,本赛季双杀蓝月亮。

狼队目前21仗仅输5场,是除了利物浦和莱斯特之外输球最少的球队。该队球员斗志高昂,战斗力十足,现在仅落后排名第四的切尔西6分,如果在赛季结束时闯进前四名,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狼队能够保持稳定的战绩,主帅努诺(Nuno)功不可没。这名葡萄牙籍教头善于激发球员的潜能,让他们在场上拼死作战,执教功力令人佩服。

惊艳指数:★★★★

狼队能够保持稳定的战绩,主帅努诺功不可没。(路透社)

●设菲尔德联队(Sheffield Utd)

在英超中往往都有一匹战绩令人大跌眼镜的“升班马”,上赛季是狼队,这个赛季则是设菲尔德联队。

设联是上赛季英冠亚军,在升级英超后并没有斥巨资引援,因此被人看衰,成为降级的最大热门。不过,这支球队提醒了所有人,足球是一项团体运动,单靠几个球星撑腰不足以成事,最重要的还是以一个团队奋战到底,球员在场上协力合作,才能有出色的表现和成绩。

设联队中没有任何球星,老实说,他们阵容内的球员,我一个都记不起名字,但就是这样的队伍,目前在英超排名第八,将阿申纳、埃弗顿和纽卡斯尔等著名球队压在脚下。

设联优异战绩的基础来自防守,他们21场联赛仅失球21个,是排名在利物浦和莱斯特之后,防守第三强的球队。四名后卫鲍多克(Baldock)、史蒂芬斯(Stevens)、奥康奈尔(O'Connell)和巴沙姆(Basham)配合默契十足,为球队立下了不少汗马功劳。

本赛季,设联已战胜了阿申纳,踢和了切尔西、曼联和托特纳姆,而且客场只输给曼市和利物浦。只要保持状态和拼搏精神,设联要在赛季结束时取得前10名的位置肯定不成问题。

惊艳指数:★★★

设联靠团队精神取得佳绩。(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