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武磊破门西班牙人逼和巴塞

西班牙人队中国籍前锋武磊(7号)替补出战为球队攻入一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法新社)
西班牙人队中国籍前锋武磊(7号)替补出战为球队攻入一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法新社)

字体大小:

目前积分垫底的西班牙人保级形势严峻,但昨天能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手中拿走一分,对球队而言能提高士气。武磊形容,大家的信心都回来了。

武磊第74分钟替补出场,第88分钟取得进球,帮助西班牙人(Espanyol)在先盛后衰的局面下2比2逼平西甲豪门巴塞罗那(Barcelona),成为首位攻破巴塞球门的中国球员。

西甲联赛昨天(1月5日)展开第19轮的较量,西班牙人坐镇主场迎战巴塞罗那。上半场第22分钟,西班牙人洛佩兹(Lopez)头球破门,第50分钟苏亚雷斯(Suarez)帮助巴塞扳平比分。8分钟后,后腰比达尔(Vidal)头球破门帮助巴塞反超。在终场前两分钟,武磊接巴尔加斯(Vargas)右路的直塞突入禁区小角度劲射,巴塞门将内托(Neto)救球无果,武磊为西班牙人扳平了比数。

本赛季西班牙人战绩不佳,本轮赛前,西班牙人2胜4平12负仅积10分,在积分榜垫底,保级形势严峻。本轮过后,巴塞积40分,以领先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两个进球数继续领跑西甲联赛。而十年来从未赢过巴塞罗那的西班牙人,也因这场和局与莱加内斯(Leganes)的差距缩小至3分。

武磊赛后说:“比赛结束后,可以感受到球队更衣室的氛围的变化,大家的信心都回来了。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分。”

该场比赛也是球队新帅阿贝拉尔多(Abelardo)上任后的首秀。他在赛后也表示,这一分对球队的士气非常重要,也非常关键。

阿贝拉尔多也称:“希望从这场开始,球队能展现出和之前不一样的比赛,取得更多的胜利和积分。”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西甲官方的数据,这场比赛武磊的巅峰时速达到32.1公里,这是全场最高的数据。而巴塞方面最高的是梅西(Messi),这名阿根廷球星本场比赛的时速曾达到31.4公里。

德容吃红牌成比赛转折点

巴塞中场德容(de Jong)吃到的这张红牌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武磊刚出场便和队友卡莱里(Calleri)联手从德容脚下断球,后者情急之下拉拽卡莱里,吃到本场第二张黄卡惨遭驱逐出场。

巴塞主帅瓦尔韦德(Valverde)表示,这张红牌对球场上的局面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他说:“德容的红牌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威胁。我们原有三次机会可以扩大领先优势,对手只有一次机会扳平比分,一切对我们来说都十分有利,但结果我们却没能取得胜利,这种感觉很糟糕。”

本场比赛巴塞场上局面明显占优,控球率高达69%,有14次射门机会并有七次射正,而西班牙人的这两项数据仅有巴塞的一半。在这样的局面下却被弱旅西班牙人逼平,苏亚雷斯也是深表无奈。

这名乌拉圭籍前锋说:“球队在落后的局面下将比分反超,但最终又被逼和,这种感觉像是丢失了两分。”

他也补充:“10人作战很不容易,而且对手踢得很顽强,当然这并不是借口。我们是冠军球队,有义务赢得每一场比赛,所以我们需要想出一些解决办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